注册

巴菲特仍看好特朗普?美国大选后大手笔买入120亿股票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近期“股神”巴菲特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他旗下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在美国大选之后,买入了大约120亿美元的各类股票。

股神巴菲特

近期“股神”巴菲特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他旗下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在美国大选之后,买入了大约120亿美元的各类股票。巴菲特看好美国经济,坚持认为美国长期的经济形势将是乐观向上的。

特朗普胜选后,巴菲特资产获得爆炸性增长

自特朗普在11月8日的大选中意外获胜以来,亿万富翁巴菲特所持的投资组合的价值获得爆炸式增长。

据巴克莱称,按照特朗普提出的减税方案,巴菲特旗下柏克夏的账面价值将会增加290亿美元。

“我们会将此账面价值的大幅增加视为对柏克夏股价的利好,因为股价通常与市净率密不可分,”Jay Gelb等巴克莱分析师在周一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说。

自特朗普11月8日赢得大选以来,得益于利率攀升带来的巴菲特所持银行股价值的增长,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的柏克夏股票已经上涨了大约8%。减税前景也提供了一定的助力。Gelb的分析涵盖了2015年底总计约504亿美元的净递延所得税负债(DTL),这一数字中包括巴菲特卖出已增值投资情况下可能产生的成本。他的分析未将某些能源业务的DTL考虑在内,因为从中受益的会是公用事业客户,而非柏克夏股东。

Gelb在报告中说,上述债务价值是基于当前35%的税率计算得出的,若是按照20%的税率计算,债务总额将减少大约220亿美元,而税率若是降至15%,则债务总额将减少290亿美元。特朗普已提出将企业税税率降至15%,而众议院共和党提出的“蓝图”是将税率降至20%。

巴菲特:“心悦诚服”接受特朗普的选择

在候任总统特朗普提名的内阁人选即将参加美国参议院的确认听证会之际,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说,他“心悦诚服地”支持特朗普的选择。

“我感觉不管是谁当总统,”在自己纪录片周四于纽约举行的首映式上,这位柏克夏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说。“就如同担任CEO一样,他应具备挑选管理人才来帮助自己的能力。”

“如果他们不行,那就是你的错,你必须换人,”巴菲特说。“也许你得调整内阁成员或者作出其他一些调整。”

86岁的巴菲特在美国总统大选中支持希拉里·克林顿,不仅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为她站台,还冲在了募捐第一线。这位亿万富翁经常与特朗普发生争执,批评他没有公布所得税申报单,而这四十年左右的时间里,主要的党派总统候选人都会公布纳税申报单。

自特朗普当选以来,巴菲特对他不再言辞那么尖锐,并呼吁大家团结。在去年11月接受CNN采访时,巴菲特说,人们可以对总统当选人持有异议,但最终他“值得所有人尊重”。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