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最“听话”车企:曾被特朗普怒喷 如今车身贴满“美国制造”


来源:观察者网

据美国汽车网(cars.com)报道,1月27日,2017年华盛顿车展正式拉开帷幕。

从展台情况看,日本丰田应该是最响应特朗普“将制造业留在美国”号召的车企了,反倒是美国本土车企平平淡淡。

丰田在自家展台附近贴满了印有美国工人照片和标语的巨幅海报,并在所有美国制造的汽车车身上贴满具有“美国制造”元素的贴纸、注明原产地,用尽浑身解数向公众展示它对美国经济及就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丰田制作的印有美国工人图像和标语的巨幅海报:我是美国丰田

丰田凯美瑞车身写有:美国制造

特朗普上台后,针对外贸、进口商品、高额边境税等问题大放厥词,致使很多汽车制造厂商近来一直在极力证明自己正在加强对美投资、正在积极拉动美国就业。

或许正是考虑到了这一点,在2017年华盛顿车展中,丰田等外国汽车厂商纷纷给在美制造的展品汽车喷上红白蓝标志,以告知大众“我们在美国建厂,用美国工人,这些汽车全部产自美国。”

目前,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丰田、宝马、通用汽车等汽车制造厂商在特朗普的强压之下,已纷纷表示将加大在美国的投资,取消将汽车制造场迁出美国的计划。

肯塔基州制造

密西西比州制造

德州制造:雇佣我们的英雄

丰田坦途

丰田为美国创造了47万工作机会

丰田8款汽车的生产分别来自肯塔基州、密西西比州、印第安纳州以及德克萨斯州

丰田制作的印有美国工人图像和标语的巨幅海报

福特等其他汽车制造厂商的展台(并未突出美国制造元素)

此外,厂商们甚至还明确标出了这些车原产自哪个州,例如“产自俄亥俄”、“产自肯塔基”。

在这些厂商的展台前,还有明确的标识指引参观者访问HereForAmerica.com这个网址,因为点进这个网站,就可以浏览到外国车企和供应商为美国做贡献的详情,具体包括增加了多少就业、投资以及出口。目前,上述网站由一家贸易组织——全球汽车贸易集团维护。

HereForAmerica.com网站截图

丰田,是目前唯一成为特朗普“推特治国”重点打击目标的外国汽车制造厂商(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公开指责丰田将车厂迁至墨西哥的计划),丰田也因此而成为此次展会中的最大亮点。

为了突出自己的“美国身份”,丰田不仅在其汽车门上贴满“美国制造”的标志,还将“德州制造”印在丰田坦途皮卡车的车尾。此外,丰田还特别制作了印有美国工人图像和标语的巨幅海报。丰田的很多汽车制造厂都位于在美国大选中支持特朗普的“红州”。

在美国,丰田凯美瑞已连续两年位居cars.com发布的美国制造指数榜榜首,本田雅阁紧随其后。

本周,特朗普曾召集多家汽车厂商进行白宫会谈,但丰田、本田等外国汽车厂商并未现身。不被美国本土的车企负责人所代表,这对于这些外国汽车制造商来说或许是一件好事,当然也有可能是坏事,据底特律新闻报道,这些外国车企负责人并未受邀此次会议。

据观察者网此前曾报道,1月5日,特朗普突然在推特上发文抨击日本汽车厂商丰田。他称丰田计划在墨西哥建厂,生产卡罗拉卖到美国。

1月9日,丰田宣布,今后5年将向美国投资100亿美元,将用这笔款项为引入新款车做准备及提高生产效率。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