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华尔街指责特朗普将引起更为严重的金融危机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当心接下来可能发生的情况:华尔街当权派有计划指责特朗普总统将导致下一次金融危机,并且他们已经展开了行动以支持这种说法。”

 

新闻配图

援自外媒:当心接下来可能发生的情况:华尔街当权派有计划指责特朗普总统导致下一次金融危机,并且他们已经展开了行动以支持这种说法。

2008年的惨败后,人们把目光投向了华尔街的违规行为,政府也针对银行业推出了相关监管,希望能防止一系列的银行破产以及经济灾难。这些监管措施虽然显得有些软弱,但也可以说是聊胜于无。

美国的多德弗兰克法案给消费者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保护,其中就包括对退休养老金领取者的保护,防止他们的养老金出现损失。但是,鉴于银行系统如今正在踉跄前行,并且准备好了忍受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冲击,特朗普正在解除多德-弗兰克法案施加的束缚。

对数千万计婴儿潮一代出生的退休者以及正在变老的养老金领取者来说,他们的子女债务缠身,在奥巴马八年任期内几乎没有任何储蓄,因此,社保网络是他们所有可以依赖的东西了。

通过整个周期的工资冻结,就业岗位缺乏以及碾碎对政府救助计划的依赖,2008年经济危机惩罚了每一个人。经济危机掠夺了整个社会,但华尔街大部分银行家却没有受到指责,也没有对社会进行赔偿。相反,八年的量化宽松给金融行业带来了宽松货币的浪潮,导致了资产的买进,尤其是房地产。而如今,利率的升高再次迫使单人家庭成为房屋租赁者,而不是住房抵押贷款持有者。

特朗普总统的当选给我们集体的金融前景带来了乐观主义情绪——特朗普承诺把就业岗位带回国内,让美国再次伟大,这些看起来都是切实的承诺。但是银行家们也在庆祝特朗普的当选;股市在一片欢庆中走高。白宫中关键的职位由高盛人和他们的同侪担任。

现在,特朗普总统又签署了一份总统行政命令,让华尔街自我庆祝他们支持了一位正确的总统人选。这份行政命令将会抛弃现目前要求金融产品销售者所具有的保护。

正如伦敦《独立报》报道指出的:

唐纳德-特朗普将命令对多德弗兰克法案进行审核。该法案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实施的,旨在防止美国出现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崩溃。

委员会具有权力,以对那些委员会认为会给全球金融秩序带来系统性风险的银行进行拆分。委员会还有权要求银行持有更高的储备,或是现金缓冲以让周转困难最小化。此外,多德弗兰克法案还成立了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对消费者金融产品进行监管,比如抵押贷款。

法案关键的一部分就是沃尔克规则,该规则对银行的投资方式以及投机交易进行了限制。沃尔克规则还对银行的自营交易进行了限制,也就是为自身谋取直接利益而不是代表客户的交易。

这一举动会给那些处于金字塔顶尖的人带来好处,这是很显然的。但是,彭博社援引华尔街高层人士,如今已是特朗普政府内部人士的报道已经很清晰的表明,行政命令的意图完全是出于自身利益的。

包括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内的华尔街高管们多年来一直在敦促改变,称2010年多德弗兰克法案给金融行业带来了太多的束缚。上台后的前两周,特朗普主要精力放在了贸易和移民问题上——特朗普在贸易和移民上的政策遭到了许多金融届人士的反对——如今,总统大笔一挥,签署行政命令,这开启了一个废除多德弗兰克法案许多规则的过程。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Gary Cohn)周五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称:“我们将攻击多德弗兰克法案的各个方面。我们会与众议院和参议院来做这件事。参议院和众议院对改革某些监管过程同样感兴趣。在没有参议院和众议院的情况下,我们也能做不少工作,但是国会给我们的帮助越多,我们就会做得更好。

对人们来说,这不见得是好消息。

虽然我们还不清楚规则的改变会迅速带来麻烦,但是我们有理由表示担心。如果限制——尽管这些限制不足——从银行身上解除,尤其是对投资商业银行和养老金的限制,那么事情可能会出现转折,朝着更糟糕的方向发展。

如果重复同样鲁莽的行为,这不仅仅会让系统停止,让股市崩溃,而且还可能会让那些领取养老金的人遭受重大损失。与此同时,违约以及债务超级周期的负担正在威胁着去推翻这个系统。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下一个时代将不得不去处理全面经济危机的巨大风险。

正如《独立报》报道指出的:

这是否意味着我们面临着下一个金融危机的风险?一些经济学家甚至大胆的宣称,废除多德弗兰克法规可能会为下一个金融危机铺平道路。

让事情更糟糕的是,许多专家认为,与上一次金融危机前比起来,如今全球金融系统和经济显得更脆弱了。因此,如果金融系统出现崩溃,损害可能会严重得多。

全球央行已经把利率下调到创记录的低水平了,如今它们在刺激经济增长上所剩的弹药也很有限。自上一次金融危机以来,过去近十年来,政府债务也出现了飙升。

不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们面临的都是一个有毒的周期。带着金融灾难的海啸,这个周期正等待着向我们劈头盖脸的压过来。

上一次危机后,美联储采取的政策让美国人民遭受了巨大的磨难。中产阶级以及普通大众之间存有的经济活力被吸干了。在面临着的信贷紧缩以及可能出现的超通胀/通缩危机前,他们可以说是准备不足。

特朗普支持商业,支持美国人的政策如果实施正确的话,可能会起到一定的帮助,但是允许金融行业再一次以人们为狩猎对象,允许金融行业再一次助长大量泡沫的升起和破裂以及衍生品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不是一个健康的选择方案。

梦魇的舞台已经搭好了,我们祈祷这个梦魇永远不要到来。(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