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监管风暴继续:CySEC打击金融服务业外包业务


来源:FX168财经网

但是这与监管部门的初衷并不相悖。之前ESMA曾持续不断向塞浦路斯监管部门施压,要求其整顿市场。CySEC或将失去部分持牌经纪商,不过长期看来,其金融服务行业整体在经过这次风浪后或将变得更加健康、强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CySEC)在其努力使得金融服务机构更加严格地遵守其监管规定的道路上更进一步。该监管机构对在塞浦路斯投资公司的要求逐渐变得更加严格。

去年年底,CySEC将塞浦路斯经纪商客户杠杆强制默认为1:50,并禁止与存款或交易挂钩的奖金。而CySEC最新一批的监管法规变化则更加侧重于更为具体的外包业务。

受CySEC监管的经纪商被要求在券商总部或其他欧盟成员国运营其销售及市场部门。这一变化似乎是针对以色列经纪商,以及一直以来将其部分商业活动外包给远东地区,以边与发展当地客户的经纪商。

CySEC表示,受其监管的经纪商难以提供足够的数据来证明其外包业务部门未出现违规操作。

这部分外包业务包括以电销及热销等销售策略开展的业务,而这些策略在经纪商中甚为流行,尤其是在二元期权行业。

除此之外,2008年生效的欧盟监管法案MiFID II要求存档与客户的一切交流档案最长七年。

CySEC认为外包业务监管有困难的原因还有:难以监管欧盟以外员工的行为、无法就每一个经纪商外包的经营场所进行随时访问等。

(CySEC主席Demetra Kalogerou,来源:FM)

(CySEC主席Demetra Kalogerou,来源:FM)

以色列和塞浦路斯的金融监管机构间合作似乎在近几个月有所加强。最近的法规变动是在色列证券管理局(ISA)主席Hauser教授和CySEC主席Demetra Kalogerou会面后作出的。

各方金融监管机构都决心整顿金融服务业所存在的主要问题,尤其是二元期权经纪商所存在的问题。

今年伊始,Hauser就曾透露,以色列政府正在起草法案,或将禁止在本国之外营销二元期权业务。在去年接受外媒Finance Magnates采访时,Kalogerou也透露或将加入ISA的行列,对此采取强硬手段。

在新的监管法规下,受到外包业务和经纪人教育水平等条款限制,CySEC经纪商们将不得不付出更多的资源来训练其员工,而这意味着成本的上涨。部分经纪商可能会因此考虑注销CySEC牌照。

但是这与监管部门的初衷并不相悖。之前ESMA曾持续不断向塞浦路斯监管部门施压,要求其整顿市场。CySEC或将失去部分持牌经纪商,不过长期看来,其金融服务行业整体在经过这次风浪后或将变得更加健康、强壮。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