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国为举办G20犯愁:需满足中国要求 不能表现反美意味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20国集团(G20)消息人士透露,在下个月G20财长会晤时,德国将敦促G20重申对促进自由贸易、抵制货币战争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这是特朗普胜选美国总统以来G20财长的首次会晤。

德国作为G20今年的主席国,将于7月在汉堡召开峰会。

【推荐阅读】

G20:听到中国说这句话 美国总算安心了

路透援引20国集团(G20)消息人士透露,在下个月G20财长会晤时,德国将敦促G20重申对促进自由贸易、抵制货币战争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这是特朗普胜选美国总统以来G20财长的首次会晤。

但消息人士称,由于特朗普政府对于贸易及汇率的对抗性言辞,及其对人类是否为全球变暖负有责任的质疑,G20公报的起草方面有着较平常高得多的不确定性。

德国为G20的轮值主席国,目前处境尴尬,因为在并不清楚美国政府立场,及中国施压要求反击特朗普保护主义论调的情况下,德国还必须设法在多项全球议题上建立共识。

“中国方面要求G20重申自由贸易、合力维持金融秩序、及对抗气候变化的重要性,”一位要求不具名的德国官员向路透表示。“最大的挑战是要在不表现出反美意味的情况下做到这些。”

德国政府不予置评。

消息人士表示,3月德国巴登-巴登的G20财长会议上,是否会有重大冲突还言之过早,他们形容结果很难预料。

但一名G20消息人士称,德国或将推动保留G20成员国过去数年来所一致同意的基本要素。另一消息人士称,会上“必将讨论”汇率问题。

在2016年的G20公报中,20国同意“避免竞争性贬值”,或出于“竞争目的”设定任何汇率目标。

特朗普及其顾问不断指责中国蓄意令人民币贬值以获取贸易优势。

上月特朗普的贸易事务顾问纳瓦罗指责德国通过“严重低估”欧元来不当获取对其他国家的优势,引起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德国官员的强烈回应。

G20国家的初步磋商将在3月17-18日的正式会议前就已启动。但G20消息人士称,在美国财长提名人努钦(Steven Mnuchin)和其高层团队人员就位以前,美国政府中无人有决策权。

去年9月在中国杭州达成的G20公报,里面包含的一系列声明都与特朗普政府的政策立场不太一致。

特朗普寻求放宽金融监管的行动也引发德法等国家官员的不安。在2008-09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G20牵头推进加强对银行业的监管。

德国作为G20今年的主席国,将于7月在汉堡召开峰会。一些德国官员在私下表达了他们的忧虑,不知特朗普届时是否有耐心同其他G20领导人坐在一起,就多领域协调合作展开旷日持久的协商。特朗普已经誓言奉行“美国优先”的立场。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