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万达或考虑收购德国邮政银行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万达据悉考虑收购德国邮政银行。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截图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万达正在考虑收购德国邮政银行。

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大连万达集团正在目光投向欧洲的金融机构,其中就包括德国邮政银行。此举被看作是万达集团多元化公司业务,分散对于核心房地产业务依赖的重要举措。

据消息人士透露,万达集团目前正在积极考察几家欧洲的金融机构,被德意志银行摆上货架的德国邮政银行就是其中之一。消息人士指出,万达集团在欧洲收购金融机构的计划目前尚处于初期阶段。万达方面并没有与德意志银行进行任何正式接触。

德意志银行目前正在试图甩掉德国邮政银行这一个包袱。据消息人士透露,德意志银行对德国邮政银行的心里价位为60亿欧元。

万达集团和德意志银行双方都拒绝就这一消息发表评论。

近年来,万达加快了其全球收购的步伐。之前万达集团已经收购了美国的电影院以及影视制作公司,意大利的一家游艇建造公司以及瑞士的体育产权公司。如果收购德国邮政银行成功将成为万达进军金融业的第一步。

根据Dealogic的数据,自2014年以来,万达集团在收购海外资产上已经花费了118亿美元。

过去2年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提出了在地产领域实行“轻资产”的战略,并将公司业务扩展到文化领域。此次对欧洲金融机构的潜在收购意味着万达业务的多元化之路更近一步。

万达宣布:不再是地产集团

1月14日,万达集团在合肥召开年会,并公布2016年经营简报。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万达集团资产7961亿元,同比增长21.4%。营业收入2549.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3.2%,同比增长3.4%;净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

在年会上,王健林称万达转型基本成功。他提出,不仅万达集团不是地产企业,万达商业也不再是地产企业了。他还对外宣布,旗下电商平台“飞凡”计划于今年将进行首轮私募,募资100亿元。飞凡将力争在2018年实现盈利,2020年利润超百亿并实现上市。

万达已完成A股上市申报

关于万达要回到A股上市,市场上一直有各种纷纷扰扰的小道消息。凤凰财经在达沃斯会议上专访王健林,直接提问:“今年万达是否会完成A股上市?”

对此相对敏感话题,王健林拒绝回应,表示:“这个问题我不能回答。”但他接着透露:“我们已经申报了。”(Oscar)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