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管投资者们信不信 “特朗普行情”或再次全面爆发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越来越多的商界精英和华尔街策略师们表达了对特朗普保护主义政策可能给经济和市场带来的影响的担忧,但是从实际来看,特朗普行情还在继续。

新闻配图

相关报道:

耶伦女王即将驾到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三大问题

特朗普上任15天连发19令 30年来最大税改即将出台

越来越多的商界精英和华尔街策略师们表达了他们对特朗普保护主义政策和难以预测的“天性”可能给经济和市场带来的影响的担忧。

随着特朗普新政不确定性增加,基金经理持仓也发生了微妙变化。路透对全球47名基金经理和首席投资官的月度资产配置调查显示,美股在所有投资者持仓中占比41.8%,是自2015年6月以来最高。但1月16日-30日的调查也表明,市场开始认为当前的“特朗普行情”有点过火。不仅如此,债券也遭到继续抛售:1月全球基金经理的债券配置降至39.9%,是四个月来新低;现金持有量则稳定在5.4%。

但是从实际行情来看,特朗普行情还在继续:美股再创历史新高、标普市值首次突破20万亿美元,美元回升至14年高点、黄金大跌。

数据还显示,罗素2000小型股指现在距离其去年12月创下的历史新高仅几点之遥。而且,被用来测量波动性的恐慌指数今年跌了近25%。

如果投资者们真得害怕特朗普,那么恐慌指数应该走高。然而近来该指数展现出贪婪迹象,并且越来越接近于极度贪婪水平。

两项指标

美银美林全球利率汇率研究主管David Woo在电话采访中表示,特朗普及国会共和党议员势将“在未来两年使出浑身解数实施财政刺激”。Woo正凭借两项指标来判断市场何时充分消化对新宏观环境的预期:经济增长普遍预期,以及市场走势所反映的对美联储加息速度的预期。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家庭对消费者价格通胀的预期上升到2015年中期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加强了利率上升的观点。

消费者通胀预期调查称,今年1月对三年后通胀预期上涨到2.9%,高于12月的2.8%。对一年后通胀预期从上个月的2.8%上升到3.0%。

这种预期可能对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来说无疑是大好消息。

再看美联储加息速度的预期。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今晚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她可能认为有理由将市场对3月份的加息预期提高至接近50%,令3月份成为美联储可能加息的月份。

股市再次暴涨

这样说来,特朗普也有值得表扬的地方,例如,特朗普承诺不久后公布惊人的税务计划将或是股市再次暴涨的主要原因。

上周四(2月9日),特朗普在会见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时还再次承诺投资更多的资金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这正是市场想要的信息。

Westwood Small Cap Value Fund公司经理马特-洛克里奇称:“我们仍然预期政府将采取财政刺激措施,降低税率,放宽监管。然而时间安排是个大问题。”洛克里奇认为,如果特朗普启动刺激措施,将美国经济推向高潮,那么绝大多数营收产生自美国的企业们应该因此受益。洛克里奇看好许多行业的股票,例如马斯科、快餐公司J & J、航空设备公司Kaman等。

另一个资金管理经理表示,他看好那些能因特朗普的政策而上涨的美国小企业股。James Investment Research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巴里-詹姆斯称,他在选举第二天就买入了安硕罗素2000ETF,因为他相信特朗普的刺激计划将促进美国小企业发展。“当特朗普说美国优先时,我真的认为这就是他的意思。”詹姆斯指出,如果特朗普的建议得到通过,那么互联网电话服务供应商Vonage、先租后买租赁商AARON'S和折扣连锁店Big Lots都可能繁荣发展。

此外,美国股市接近历史新高还有另一个原因。

尽管美国政府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但是美国仍被视为较世界其他地区相对稳定的典范。由于英国退欧,法国民粹主义崛起导致人们担忧法国退欧,再加上人们对希腊债务问题的担忧加剧,欧洲经济仍是一大不确定因素。

日本经济仍停滞不前。现在人们的讨论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迷失的十年,而是数十年。中国经济也在减速发展。

债券评级公司惠誉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特朗普总统的经济议程的元素将有利于经济发展,但是目前的风险平衡指向一个不那么好的结果。”

当然,硬币有两面。特朗普的大话早晚会令其困扰。他的“在社交媒体上斥责自己不喜欢的公司”的嗜好可能削弱投资者的信心。另外,尽管特朗普的“禁止来自7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的移民入境”建议已经被美国法院系统推翻,但是特朗普已经立誓要让该建议付诸实践。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