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摩重磅报告:A股将迎黄金十年 年底将达到4400点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摩根士丹利近日发布了一份重磅报告,预计中国股市将迎来黄金十年,今年上证综指将达到4400点。这是迄今为止,国际投行对中国股市做出的最乐观预测。

随着中国货币政策指向去杠杆,多数分析师认为今年的投资机会在股市。

摩根士丹利近日发布了一份重磅报告,预计中国股市将迎来黄金十年,今年上证综指将达到4400点。这是迄今为止,国际投行对中国股市做出的最乐观预测。

摩根士丹利宏观报告

这份报告是由摩根士丹利策略师Jonathan Garner牵头完成的,长达118页。该报告的关键信息是中国能够迈入高收入经济体行列,中国有能力回避金融冲击,走出中等收入陷阱,而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很少能做到这一点。

中国债务规模相对GDP在新兴市场经济体中处于较高水平

摩根士丹利认为,如果投资者买入并长期持有中国股票,这可能不是一个平稳的过程,但最终会收获惊喜。

目前中国股市面临众多潜在的不利因素:比如与美国潜在的贸易冲突,而且过去数年屡现过山车行情。

但摩根士丹利认为这都不是事:

所有这一切的表象之下是仍在继续发展、中产阶级不断壮大的中国经济,这将推动MSCI中国指数最终跑赢其他新兴市场同类指数。

中国股票再次炙手可热起来,这一点不仅被摩根士丹利看到。截至1月27日两周内,国际投资者向投资中国大陆和香港股票的交易所交易基金投入约4.69亿美元。内地资金也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涌入香港股市,截至上周末,今年港股通流入规模达341亿美元。

华尔街情报昨日发布的一份恐惧与贪婪指数显示,中国股市投资者情绪好转,并且短期内已进入极度贪婪状态。

看好版块

报告预测,在未来十年中,国有企业改革将有助于促进经济增长并带来投资机会,与此同时,消费和服务在经济中的主导地位将会增强。摩根士丹利建议利用信息技术、消费和医疗保健等新经济板块短期内疲软的机会加大投资。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

中国A股在全球投资者投资组合中的权重将会逐渐上升,由于具有与其他全球股指相关性较低、甚至负相关的特色,因此投资中国A股是一个有效的分散风险的途径,不过这需要时间。

很显然,中国股市的价格形成和市场监管的许多方面对全球投资者而言仍很陌生。比如停牌程序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审批过程。

点位预测

摩根士丹利重申其上证综指今年将达到4400点的预期,发布报告当天该指数收于3217点。

未来辉煌

该报告还称:

到2027年,中国将跨入高收入国家行列。而在过去30年中,人口2000万以上的国家仅有两个实现这一跨越,分别是韩国和波兰。

中国将于2027年跻身高收入国家行列

到2030年中国GDP总量将达到20万亿美元

如果中国能够实现这一成就,那么MSCI中国指数“非常可能”延续之前15年的趋势—— 以美元计价的总回报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13%,较新兴市场整体指数高出3个百分点。这是从100美元投资变成625美元或是418美元的区别。

过去15年MSCI中国指数年回报超越MSCI新兴市场指数3个百分点,MSCI中国指数从12月份低点飙升13%。

注:MSCI Inc.的中国指数追踪150家在中国内地以外上市的中资公司,包括在香港和美国上市的中资公司。自去年12月23日低点以来,涨幅最大的成份股有吉利汽车等汽车公司、中国铝业和江西铜业等原材料生产商以及社交媒体公司微博。

人民币

报告还对人民币做出了预测。预计人民币不大可能一次性贬值,2017年底,美元兑人民币目标位7.30,2018年底目标位7.43。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