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昨晚,耶伦让人们相信了3月份可能加息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自动播放

具体何时行动,是3月、5月还是6月,我知道大家很关注。我不能告诉你确切哪次会议加息。我想说,每次会议均有可能。

耶伦在向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

美联储主席耶伦昨晚发布了迄今为止最鹰派的讲话。

耶伦周二在向国会作证时表示,每次央行政策会议都“有可能”加息,等待太久才加息是不明智的。

具体何时行动,是3月、5月还是6月,我知道大家很关注。我不能告诉你确切哪次会议加息。我想说,每次会议均有可能。

耶伦没有承诺3月份加息,但她让人们相信3月份加息可能性已经绰绰有余。投资者对3月份加息概率的判断已经从她讲话前的大约30%提高到34%。美联储每年召开8次FOMC会议,意味着有些会上加息、有些会上按兵不动。

耶伦读了一遍事先准备好的演讲稿后,接受了国会参议员的提问,以下为主要要点:

耶伦接受参议院提问

1、提问:特朗普反复提及要进行金融改革,要减少金融监管,特朗普也表示,这些改革将对经济增长极有利。但是美联储目前并没有表达任何态度?

耶伦回答:我们注意到有很多新政策可能推出,对于这些政策是否会影响我们的货币政策,我的回答是“是”。但是我们不能在此做出预测,我们也不对经济政策作预测,但我们会保持关注。

我们不想把当前的政策建立在对未来的猜测基础之上,对于未来将会有哪些变化,还不够明确。无法清楚地将财政政策因素计入到经济展望中。

2、拒绝谈她本人对边境税的看法

3、提问:对于目前美国贸易逆差赤字巨大,美国贸易进口远超出口,从长期来看,这是否会对美国经济前景产生负面影响?

耶伦没有正面回答,还要综合考虑美国在经济实力和竞争力,从长远来看,关键要看这种贸易状态是否可持续。

4、提问:特朗普的经济顾问多次表示,目前对银行的严格监管造成“很多人不能从银行借到钱”,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银行业务收紧收益减少。

耶伦回答:我们美国的银行在金融危机之后恢复很好,恢复水平超过许多欧洲银行,银行盈利也持续增长,贷款总额中增长而非下降。华尔街的激励薪酬制度是金融危机的重要因素。

5、提问:目前包括非裔、拉丁裔等少数族裔的就业指数无法保持同比上涨,是不是由于工业自动化使得大批美国工人失业的问题?

耶伦回答:需要对那些原来大批在制造业低端的工人进行再培训,重点面向少数族裔。

6、提问:金融危机后美国的社区银行面临大批休业的问题?

耶伦回答:社区银行一直承受压力,设法减轻负担“非常重要”,美联储致力于此。应该更多关注基层金融机构,帮助普通美国人获得基层融资渠道,美联储的目标是鼓励安全而稳健的借贷行为。

7、提问:是否会3月加息?

耶伦再次回答:将在下一次美联储会议上进行讨论,我们会考虑通胀等经济情况,然后我们可能会上调利率。

8、提问:对于市场上对于利率上涨的期待是否合理?

耶伦回答:这种期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们要在下一次会议上进行讨论。

9、提问:美国移民政策正在紧缩,但是移民对于美国经济作用巨大,对于这种政策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的:

耶伦回答:无法对具体移民政策进行回应,但是美国的劳动力基数增速有所下降,这可能也是造成美国生产率提升速度放缓的原因。

10、提问:网络安全对于金融系统的影响?

网络安全对于目前金融公司影响很大,我们认为各大金融机构应该提高防范网络入侵的专业能力。

当然华尔街投行对耶伦讲话第一时间做出了解读。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经济学家Chris Rupkey在报告中称,

耶伦在国会的证词为3月加息开启可能。美国就业市场处于充分就业状态,通胀在加速,美联储如果想要让利率升向正常水平(大约3%)的话最好行动起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耶伦剩下的时间不多了;美联储主席还必须要面对特朗普所任命的新理事。下一任美联储主席将更加聚焦在让利率回归正常水平。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撰写报告称,

耶伦证词符合上半年加息预期,耶伦的证词“乐观”,并与上半年加息的预期一致,但可能还没有鹰派到足以在3月份采取行动。继续预期今年首次加息发生在6月份;如果经济数据继续表现强劲,5月份行动的概率可能上升。预计下半年政策声明将更为清楚地详细说明有关资产负债表政策的未来意向;暂停再投资进程可能在2018年年中开始。

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研报中写道,

耶伦对近期收紧货币政策提供了相当强劲的支持。耶伦的国会证词对近期收紧货币政策提供了比预期更多的支持,高盛因此将3月份加息概率从15%提高至20%,5月和6月加息概率维持20%和45%。需要看到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包括周三发布的1月份CPI,才能促使FOMC在3月份加息。耶伦对货币政策姿态的表述为“宽松”,而不是1月份表述的“适度宽松”,暗示FOMC将有强烈的加息假定。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耶伦:“即将来临”议息会议中或会加息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5/f39a7f95-5450-4e6e-9bd3-f12b247d1888.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