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菲特抛售沃尔玛股票 传统实体零售店举步维艰


来源:澎湃新闻网

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经抛售9亿美元沃尔玛公司股票,却投资数以十亿计美元买入航空股。

新闻配图

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经抛售9亿美元沃尔玛公司股票,却投资数以十亿计美元买入航空股。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2月15日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持沃尔玛股票几乎全部出清。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抛售沃尔玛股票,正值沃尔玛努力追赶亚马逊等电商平台。亚马逊市值如今达3560亿美元。与之对比,沃尔玛市值为2980亿美元。

巴菲特2016年承认,面对电商平台竞争,传统实体零售店举步维艰。他在去年年度股东会议上说:“这一种巨大的力量,已经波及许多人,还将波及更多人。”

自那时起,巴菲特开始减持沃尔玛股票。他首次买入沃尔玛股票是2005年。

自2014年年底以来,沃尔玛股票下跌21%。亚马逊股票则上涨119%。

沃尔玛前首席执行官迈克·杜克2012年说,他在首席执行官任内最后悔的事情是,没有向电商领域投更多钱,增强自身竞争力。

他说:“我多希望我们曾快点行动。我们已经证明,我们自己在许多领域都获得成功。我惊讶我们为什么没能更快行动,在电商领域尤为如此。”

此后,尽管沃尔玛在电商领域投资数以十亿计美元,但所占市场份额与亚马逊相比仍微不足道。

沃尔玛2015年在线销售额为137亿美元。亚马逊同期销售额为1070亿美元。

不仅沃尔玛遭遇困境。西尔斯百货已经关闭数以百家商店,濒临破产。梅西百货和杰西潘尼百货同样在全美大面积关闭商店。

实体零售企业在美国的现状正如巴菲特所说:“你能想出一个成功转型的零售商的例子吗?”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