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人贷官方声明 首回应“违规挪用备付金”风波


来源:网贷之家

宜人贷官网发布“宜人贷关于【提高质量保障服务专款资金使用效率】的声明”(以下简称《声明》)。《声明》就近日“违规挪用备付金”风波一事向出借人进行澄清说明。

2月15日下午16:20左右,宜人贷官网发布“宜人贷关于【提高质量保障服务专款资金使用效率】的声明”(以下简称《声明》)。《声明》就近日“违规挪用备付金”风波一事向出借人进行澄清说明。

《声明》指出,2016年12月起宜人贷开始使用部分质保服务专款购买广发银行的保本理财产品,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综合考虑了流动性和收益率。宜人贷会对违约偿付需求做实时监控,基于公司对借款人违约情况的预测,质量保障服务专款的活期专户余额会做充足拨备,从而保证满足偿付的流动性需求。

《声明》还披露,截至2017年1月31日,由广发银行存管的质量保障服务专项资金总余额约为11.9亿元人民币。其中,活期专户余额约为4.4亿元人民币,理财账户未到期理财余额为7.5亿元人民币(明细见下方列表)。

值得一提的是,据媒体此前报道,针对如何看待宜人贷拿质保服务专款购买理财产品的行为,专家认为,质保服务专款本身具有提供增信服务的嫌疑;其次,平台挪用质保服务专款购买理财,也违反了“专款专用”的协议约定。

以下为《声明》截图: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