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巨丰投顾收评:震荡市低吸两大潜力板块


来源:巨丰投顾

核电板块也有所表现:中国核电、大唐发电、安泰科技、中国核建、沃尔核材等涨幅超3%。次新银行股继续强势表现:张家港行开板之后翻倍,今日一字涨停,江阴银行同步5连板,常熟银行、无锡银行涨幅居前。

【盘面简述】:

周四大盘震荡走高。盘面上,有色、多元金融、煤炭、黄金、水泥建材、安防、家电、港口等二线蓝筹股继续活跃,题材股方面,小金属、稀土永磁、煤化工、上海自贸、黄金水道、丝绸之路等涨幅超2%。石油、电信、保险、银行小幅调整。沪指突破3200点后,短线急拉快涨可能会告一段落。整固后将有更好的表现。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板块方面】:

有色板块洛阳钼业、盛和资源、华友钴业、洛阳钼业涨停;煤炭股表现强势,安源煤业涨停。核电板块也有所表现:中国核电、大唐发电、安泰科技、中国核建、沃尔核材等涨幅超3%。

【消息面】:

1、中国制造2025规划全部发布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实施

近日,工信部等3部门联合印发《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至此,《中国制造2025》的“1+X”规划体系全部发布。这标志着《中国制造2025》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全面转入实施阶段。

2、年内第三次变相降准落地央行昨日开展3935亿元MLF操作

2月15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获悉,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结合近期MLF到期情况,央行对22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3935亿元,其中6个月1500亿元、1年期2435亿元,中标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95%、3.1%。这是央行今年内第三次开展MLF操作,之前两次分别发生在1月13日和1月24日。

3、险资倾向增持股票不动产减持债券

由证券时报组织发起的2017年《中国保险投资官调查》结果出炉。相比2016年的调查结果,2017年保险投资官们的情绪更加乐观。在对“未来1年投资前景”做出判断时,60%的保险投资官选择了“中性”,25%选择“比较乐观”,10%选择“悲观”。

【巨丰观点】:

周四大盘拒绝回调,震荡走高。盘面上,有色、多元金融、煤炭、黄金、水泥建材、安防、家电、港口等二线蓝筹股继续活跃,题材股方面,小金属、稀土永磁、煤化工、上海自贸、黄金水道、丝绸之路等涨幅超2%。石油、电信、保险、银行小幅调整。

供给侧改革题材表现强势:洛阳钼业、盛和资源、华友钴业、怡球资源涨停,带动有色板块大幅拉升:鹏欣资源、广晟有色、厦门钨业、中色股份、五矿稀土、北方稀土、章源钨业等涨幅超3%。煤炭股安源煤业涨停,金瑞矿业、山西焦化、陕西煤业、靖远煤电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国资委表态要进一步推进钢铁、煤炭、有色、建材等去产能。此外,黑色系商品期货午后全线上扬,煤炭“三剑客”领涨,双焦均涨逾5%,动力煤涨逾4%,螺纹钢、铁矿石涨超2%。

次新银行股继续强势表现:张家港行开板之后翻倍,今日一字涨停,江阴银行同步5连板,常熟银行、无锡银行涨幅居前。次新券商股紧随其后:中原证券涨停,中国银河、华安证券涨幅超8%。午后,多元金融板块启动:陕国投A、香溢融通、华铁科技、中航资本、锦龙股份等快速拉升。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放量突破60日均线和3200点后,市场做多人气被激活。周二我们指出“市场赚钱效应有望扩散,但经过连续反弹,技术面已经出现顶背离,投资者可高抛低吸。”周三市场冲高回落,展开调整,今日沪指回踩5日均线后展开反弹,预计沪指在3200点一带整固后将有更强势的上涨。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