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头阳线难掩一缺失 两大隐患不得不防


来源:广州万隆

昨日午后各大指数纷纷跳水让市场一致认为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先兆。我们在享受指数拉升的同时,对于当下的逼空行情仍需多一分警醒,特别是对于获利颇丰的品种仍以逢高减仓为宜。

广州万隆收评:

昨日午后各大指数纷纷跳水让市场一致认为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先兆。但周四大盘在“煤飞色舞”的带动下市场继续走强,沪指更是再度斩获光头阳,这显示市场已彻底亢奋并拒绝调整。不过,即使各大指数在主力强拉下继续收涨,但仍难掩盘面这一缺失的存在。

昨日两市收出变盘信号强烈的十字星,让众多投资者如惊弓之鸟。但今日两市并未选择继续高位洗盘,这表明主力志存高远二次拉升意愿强烈。但美中不足的是沪指并未收出放量阳包阴的强势反转形态,缩量中阳线凸显出市场继续上涨的信心不足,也没有得到资金的全面认可。

但这也丝毫不妨碍盘面局部赚钱效应的火热,在游资煽风点火下,以下两路主线正成为春季攻势的左膀右臂,结构性龙头层出不穷:其一,煤炭、有色等受益于通胀预期升温和供给侧去产能改革的周期类板块,大部分资源股不仅在2016年摘掉了持续亏损的帽子,受到大宗商品期货持续走强的传导,更有望在一季度交出靓丽的业绩答卷,如扭亏为盈的摘帽股st神火,自去年底启动以来,区间涨幅超过30%,股价更是创下阶段新高,同样的还有洛阳钼业自一月初底部放量以来,持续震荡上攻,今日更是斩获涨停;

其二,炒作如火如荼的地方国企混改概念股,作为中央和地方今年工作的重头戏,在政府强势主导下,国央企混改有望“老树发新芽”。借着“两会”预热炒作的窗口期,上海、深圳、湖南等地方国企改概念股遭到主力的凶狠爆炒,如前期股价调整充分的界龙实业,连拉三个涨停,并带动了宝钢包装、中材节能等强势追随。

不过在市场集体兴奋的时候,我们仍需多留一分清醒。特别是当前市场暴露出的这两大隐患更是不得不防:首先,本轮反弹的排头兵次新股陷入疯狂,9天6板的张家港行、暴力5连板的江阴银行等强势龙头将次新股超跌反弹的高潮推向巅峰。但和胜股份、万里马等逼近跌停也说明“过热必死”。不止于此,PO高速常态化是监管层不可逆转政策意志,一旦下周新股上市节奏恢复至节前,次新股短暂的“蜜月期”也将告一段落,甚至可能沦为空头杀器;

其次,在昨日午后跳水引发杀跌盘后,趁着大盘指数强势的掩护,不少中小创品种持续遭到主力资金出逃,两市杀跌股数量并未出现明显下降,足见大盘强势表象下市场情绪波涛汹涌。所以我们在享受指数拉升的同时,对于当下的逼空行情仍需多一分警醒,特别是对于获利颇丰的品种仍以逢高减仓为宜。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