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创金服签约杭州银行资金存管 银行直连建立客户专用存管账户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2017年2月16日,首创金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签约杭州银行资金存管。据悉,双方本次合作将采用银行存管系统直连,并建立客户专用存管账户。

凤凰WEMONEY讯 2017年2月16日,首创金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签约杭州银行资金存管。据悉,双方本次合作将采用银行存管系统直连,并建立客户专用存管账户。

对此,首创金服执行总经理岳明在发布会上表示:“该存管模式能够落实互金平台资金物理隔离,避免发生资金池。同时,在直接监管平台资金及流向的过程中,银行可以观察到平台项目的坏账率,进而实现国家的真正监管。所以银行直连是符合国家的监管要求的,也是行业未来主流的存管模式。”

据了解,首创金服是由国企首创集团控股的基于互联网技术综合金融服务商,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首批会员单位。值得注意的是,日前,首创金服旗下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首E家在线上交易额破50亿后的第三天,实现交易额破51亿。

据岳明介绍,出于对行业趋势及自身发展的需求,首创金服一直十分关注存管问题,曾与多家商业银行沟通,经过综合考量,最终成功携手杭州银行。双方将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共同落实最合规存管方式——银行直连。

据悉,双方本次合作除了建立客户专用存管专户,还备齐了投资资金账户、借款账户、还款资金账户、结算保证金账户、风险金账户、平台自有资金账户等“全套账户”,确保在银行存管系统内实现入金、出金、投标、放款、还款“全流程记录”交易信息,并凭借存管系统“支付易、使用易”等优势达到“资金安、信息安、系统安”的目的。

相同的基因,互补的优势资源,成为推动双方合作将走向纵深的一大原因。岳明表示,今后杭州银行与首创金服还将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包括共同开发优质资产、联手打造新消费场景,以用户体验、驱动场景和大数据为抓手,探索互联网金融平台与银行合作的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平台与银行的协同效应,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迈向新高度,联合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优质、更贴心、更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及产品。(凤凰WEMONEY  马嫡)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