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早班车:道指连续六日创新高 国际金价收涨0.7%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2月16日,道指新高、标普、纳指、欧股回撤;黄金、原油小涨不足1%;美元结束10日连涨,离岸在岸人民币汇差60点。

国际早班车

2月16日,道指新高、标普、纳指、欧股回撤;黄金、原油小涨不足1%;美元结束10日连涨,离岸在岸人民币汇差60点。

市场脉络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在纽约午盘后缩窄部分跌幅,与在岸人民币的折价幅度收窄至60点左右。伦敦交易员称全天交易清淡。

美元对人民币

17日凌晨6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493,较上一纽约尾盘下跌0.06%。

16日23:30夜盘交易结束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涨0.25%报6.8540元,创1月23日以来最大涨幅。

汇市】美元下跌0.7%,欧元兑美元从五周低位反弹,美元兑日元从两周半高位回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员对3月升息的预期降温。

美元指数分时图

美元指数尾盘下跌0.7%,报100.49。美元兑日元尾盘下跌0.9%,报113.15。欧元兑美元上涨0.7%,报1.0669。  

油市】油价在震荡交投小涨0.8%,因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触及纪录高位,助长对全球供应过剩的担忧。且美元承压回落限制了油价的下行空间。

美国WTI原油分时图

布伦特原油4月期货上涨0.10美元,涨幅0.18%报每桶55.79美元;美国原油3月期货上涨0.46美元,涨幅0.87%,报每桶53.44美元。

金市】金价上涨0.7%,美元下跌,结束十连涨,SPDR Gold Trust黄金持仓量连续第11日上升,白银触及三个月高位,钯金升至三周峰值。

黄金期货价格分时图

现货金上涨0.7%报每盎司1240.86美元。美国4月期金收涨0.7%,报每盎司1241.60美元。 

现货钯金上涨0.3%,报每盎司791.75美元。现货银涨0.5%,报每盎司18.07美元,现货铂金跌至每盎司1009.45美元。

股市】美股涨跌互现,道指第六日创新高,能源股拖累标普500指数下跌。特朗普行情推升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上涨约5%,道指升4%。欧股结束七连涨。

道琼斯指数平均指数分时图

道琼工业指数升7.91点或0.04%,至20619.77点;标普500指数跌2.03点或0.09%,至2347.22点;纳斯达克指数下挫4.54点或0.08%,至5814.90点。

泛欧STOXX 600指数收低0.4%,英股富时100指数收低0.34%,德股DAX指数下滑0.31%,法股CAC-40指数收挫0.52%。

交易线索

人民币】德国商业银行驻新加坡高级新兴市场经济学家周浩接受访问时说,如果在交易员脖子上架把刀,要他们现在就做人民币的短线交易,他可能会选择做多。

汇市】“耶伦听证前的美元升势没有得到进一步推动,所以涨势消退了,”TJM Brokerage外汇交易联合负责人Richard Scalone称。 

油市】分析称,全球货币政策分歧的峰值时期已经过去,美元单边上涨行情或已终结。美元走弱限制了油价的下行空间。

金市】美联储主席叶伦暗示3月可能升息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可能攀升的前景,拖累黄金降至2月3日来最低1216.41美元。 

股市】U.S.Bank的Private Client Reserve高管Jeff Kravetz表示,“对企业财报和特朗普经济成长计划的兴奋心情和热情已开始转向更为实际和日常的事情。”

数据及讲话:

特朗普新政异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Alexander Acosta为劳工部长提名人。移民新行政命令将在下周中期宣布。将在3月初或中期提交改革前总统“奥巴马医保法案”的提案。

美联储官员:通胀目标快于预期】亚特兰大联储主席Lockhart(2月底将卸任):全球都承受着一定程度的通胀压力。通胀达到美联储目标的速度快于预期。

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美国2月1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3.9万,好于预期24.5万;美国1月新屋开工124.6万,高于预期122.6万;美国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43.3,为1984年1月以来最高,预期18。

天然气库存】美国2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1140亿立方英尺,预期-1240亿立方英尺,前值-1520亿立方英尺。

财经要闻:

商务部:中国1月实际使用外资大幅下滑】具体使用金额为801亿元人民币,以人民币计的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9.2%,预期+1.4%,前值+5.7%。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1000亿元】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8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9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为1月22日以来首次净投放

中国股指期货交易正式松绑】股指期货正式松绑:中金所下调交易手续费、降低保证金比例、放宽持仓数。

欧央行:经济下行风险有所消退】油价走高目前尚未产生第二轮效应,在通胀率缺乏令人信服的上行趋势。建议应最小化以低于存款利率的利率水平购买的资产规模。

交易提醒

2月17日亚洲时段,市场经济数据稀少,投资者主要关注中国市场的走势。

欧洲时段,欧元区方面,投资者需要关注欧元区的经常帐数据,而英国方面需要关注英国的零售销售数据。这两项数据都可能会给市场短线的走势带来一定的影响。

纽约时段,市场又迎来两项重要的美国数据。咨商会领先指标和ECRI领先指标,投资者关注这两项领先指标的影响。另外,交易原油投资者不能忽视贝克休斯钻井平台数据给油价中期走势带来的指引。

财经日历

1) 17:30 欧元区12月季调后经常帐;

2) 17:30 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3)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4) 次日02::00 美国截至2月17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钻井数据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