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商证券:上行动能减弱 反弹格局仍在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财经】2017年沪深两市共有1030家公司的2028.28亿股解禁,目前估算解禁市值为2.88万亿元。若按照2016年12%左右的公告减持比例估算,2017年公告减持市值预计约为34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或达24%。随着IPO发行速度大幅提升,证监会稽查执法步步趋严,上市公司壳价值大幅降低,大股东减持意愿强烈。据了解,监管层或于近日推出针对减持规则的相关完善措施。

一财:监管层或于近日推出针对减持规则的相关完善措施

【新浪财经】2017年沪深两市共有1030家公司的2028.28亿股解禁,目前估算解禁市值为2.88万亿元。若按照2016年12%左右的公告减持比例估算,2017年公告减持市值预计约为34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或达24%。随着IPO发行速度大幅提升,证监会稽查执法步步趋严,上市公司壳价值大幅降低,大股东减持意愿强烈。据了解,监管层或于近日推出针对减持规则的相关完善措施。

新华社:中国资本市场进入“严监管时代”

新华社题:中国资本市场进入“严监管时代”——三个关键词标注监管新方位。重拳打击首例信息操纵、首例国债期货操纵、首例利用沪港通操纵……随着稽查执法风暴的强势来袭,变革、重塑、定位三个关键词正标注着资本市场发展的新方位。

三主线把握地方基建“炒地图”

近期各地陆陆续续出台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各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2016年工作成果,同时对2017年的各项工作目标进行展望,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主要是各地政府关于对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规划。

我们认为,地方基建“炒地图”主要依循以下几个主线:

第一,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高的且相比于2016年增速明显加快的地区,优先选择经济较为落后或者过去增速下滑明显的省份,例如辽宁、新疆、黑龙江、福建、广西、宁夏和内蒙古等省份;

第二,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较大、2017E、2016A增速持平且近4年(含2017年目标增速)平均增速维持在12%以上的省份,例如河南、广东、湖南、江西、云南、重庆等;

第三,结合当前市场关注点,具有多重催化特点,例如辽宁、广东等省份有望和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相关主题形成共振。

3、重点关注省份、行业和个股:

新疆:行业(水泥、建筑、钢铁、化工等),个股(青松建化、天山股份、北新路桥、西部建设、新疆城建、*ST八钢、酒钢宏兴、西宁特钢、新疆天业、中泰化学等);

福建:行业(水泥、钢铁、工程机械、路桥施工、管材),个股(三钢闽光、福建水泥、厦工股份、纳川股份、合诚股份、龙溪股份);

广西:行业(钢铁、工程机械),个股(柳钢股份、柳工);

宁夏:行业(建材、工业机械),个股(宁夏建材、新日恒力、宝塔实业);

辽宁:行业(钢铁、工程机械),个股(鞍钢股份、森远股份、大连重工、万方发展等);

吉林:行业(建筑、建材、交运),个股(中钢国际、亚泰集团、金圆股份、吉林高速等);

黑龙江:行业(建筑工程、交运),个股(龙建股份、龙江交通等);

内蒙古:行业(钢铁、建筑机械、重卡),个股(包钢股份、北方创业、北方股份)。

上行动能减弱反弹格局仍在

周四,沪深两市平开后缩量震荡小幅上行,稀土有色和次新金融领涨,热点轮动加速,盘面波动加剧,短期上攻动能有所减弱。

两市整体延续窄幅震荡,尽管三大股指均报收光头小阳,但成交量减少逾1成,行业板块普涨,但涨幅较前期有所减弱。从盘面来看,有色、稀土、煤炭板块涨幅居前,小市值次新金融股继续上涨,而两桶油、大盘银行、证券股表现弱势。主线热点“一带一路”继续震荡整固,而“国企混改”在上海本地股持续强势引领下热度不减,与军工板块产生一定联动。

消息面来看,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耶伦表态将继续撤出宽松措施。但短期而言,市场更为看重特朗普的减税和放松金融管制政策。前者利空,后者利好。特朗普政策目标本身存在自相矛盾,影响仍需边走边看。近期股市资金面有好转迹象,其中两市融资余额三连升,沪股通和深股通资金流入持续增加。央行自1月22日以来首次净投放资金,续作MLF,但未续作TLF,表明央行希望继续保持流动性中性偏紧的态度。

从技术上来看,沪指继续依托5日均线上行,反弹格局仍在,但上行动能自突破60天线以来首度表现有所减弱的迹象,如果后市无法明显放量突破去年双12长阴的起跌位置即3245附近,那么则需要更长时间的震荡消磨彼处的压力。操作上可对主线热点品种继续持有,短期逢低关注苹果产业链、军工板块的轮动机会。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