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金证券:重点关注军工科研院所改革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会议强调,2017年是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改革的关键年。全面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将进一步集中力量、突出重点,聚焦管理体制改革、军工科研院所改革、军工企业改革、航天军民融合试点等关键性、有影响力的改革举措。

重点关注军工科研院所改革

根据国防科工局网站最新披露,2月10日,国防科工局召开全面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关文件,听取各专项组2016年改革工作完成情况、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17年全面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2017年是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改革的关键年。全面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将进一步集中力量、突出重点,聚焦管理体制改革、军工科研院所改革、军工企业改革、航天军民融合试点等关键性、有影响力的改革举措。

我们维持看好行业,在国防科技工业改革过程中,建议重点关注航天系旗下上市公司:康拓红外(航天五院卫星技术应用平台)、航天动力(航天六院旗下液体火箭发动机整合平台)、中国卫星(航天五院卫星研制平台);电科系旗下上市公司:四创电子(中电科38所资产平台)、国睿科技(中电科14所资产平台)、杰赛科技(中电科通信板块平台)。

快递行业高成长带来高估值

2017年2月16日,国家邮政总局公布1月份快递数据;1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22.1亿件,同比增长2.6%;全国快递业务收入完成309.9亿元,同比增长6.2%。其中,同城业务量完成5.6亿件,同比增长5.2%;异地业务量完成16亿件,同比增长1.4%;国际/港澳台业务量完成0.5亿件,同比增长12.5%。

由于行业供不应求的情况逆转,快递行业难以维持2016年50%左右的高增长,关注今年3月份以后的数据,预计行业业务量的增速将从去年的51%下跌至30%-40%左右。但未来3年内,受电商带动,快递行业依旧将维持30%以上的高增长,行业依旧可以享受高成长带来的高估值。中期来看,在较长时间低价竞争环境下,借由资本市场使得本身开始具有规模及效率优势的企业,有可能突出重围形成寡头垄断。寡头企业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延伸收益链条、提升经营效率提升企业利润率,促进快递企业业绩再次高成长。在长期,我们认为未来快递行业依旧存在高速发展机会,走过消费互联网时代,产业互联网或是发展大势,B2B将带来快递行业新一轮爆发增长。

投资建议:短期来看,依旧看好快递行业的高速发展带来的高估值。16年快递企业业绩符合预期高增长,一季度业绩或超预期,前期快递股价回调30%以上,对应2017年业绩预测PE在30-40倍,维持行业“买入”评级。个股推荐,首先考虑可能在这轮竞争中脱颖而出,最终形成寡头的公司。其次在利润率提升空间比较大的个股,未来成长性较好。所以我们推荐圆通速递、鼎泰新材、韵达股份及申通快递,均给予“买入”评级。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