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好被无视行情是否会转向 周线一特征暗示无忧


来源:凤凰财经

对于今天的回调和盘中击穿3200,复盘大师一点儿也不着急,看看日K线就知道,从1月17日到今天,已经连续涨了1个月,其中出现两次五连阳,银行、券商、煤炭、有色分别扮演过领涨角色,可以说,冲高动能已经消

对于今天的回调和盘中击穿3200,复盘大师一点儿也不着急,看看日K线就知道,从1月17日到今天,已经连续涨了1个月,其中出现两次五连阳,银行、券商、煤炭、有色分别扮演过领涨角色,可以说,冲高动能已经消耗了一段时间,适当回调是为了更好地上涨,从周线技术特征看,周K线出现了一根倒T字形,上升途中的倒T字暗示将会继续上攻,只不过需要一些整理。

2月17日大盘走势回顾:

沪指微幅低开后有小幅缓慢冲高过程,最高触及3238.40点,刷新了两个月以来的新高后出现回落,最低触及3199.42点,前几个交易日涨势明显的煤炭、银行等板块悉数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0.85%,重新收复3200点,但并不强势,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未出现新的上涨领头羊。

周线出现倒T字:

沪指周K线形态

“倒T字线”的形态特征是:开盘价、收盘价、最低价粘连在一起,成为“一”字,但最高价与之有相当距离,因而在K线上留下一根上影线,构成倒T字状图形。

倒T字的技术含义与股价所处的位置有关系,出于下降或上升途中其含义各有不同,就目前沪指的走势来看,应该说是出于上涨途中,根据常用的技术操作法,当倒T字在上涨途中出现时,为上涨中继信号,具有助涨的作用,表示继续看涨。

一些利好被忽略:

一、A股减持乱象:花样减持“套路太深” 监管利剑已然出鞘

个别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罔顾宏观环境和市场规则,频繁、超限、花样减持股份,对市场造成恶劣影响,已引起监管层高度关注。有分析人士表示,健康的资本市场离不开良好的市场生态,无序减持不利于保障中小投资者利益,会对市场生态造成严重伤害。在中国资本市场进入“严监管时代”的大背景下,一系列有利于市场生态重塑、保护市场投融资功能的措施有望陆续出台,引导资本市场回归“初心”,真正为实体经济注入活力。

二、股指期货正式松绑:降低保证金比例放松持仓限制

2月16日消息,中金所公告称自2017年2月17日(星期五)起,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平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九点二。

三、七省市3600亿元养老金已开始委托投资运营

“目前,已有包括北京、上海等7省市,共计3600亿元的基本养老基金,开始委托进行投资运营,突破原来社保基金只存国有银行和买国债的限制,为养老保险基金的保值增值实实在在打开了通道。”人社部副部长游钧在昨日召开的全国社保局长会上透露。

“如果3600亿元养老基金进行投资运营,我们假定入市比例达30%,对应的入市资金有望达1080亿元。” 深圳前海复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不过这些利好消息都要在中长期才能见效,熟悉A股的朋友可能会发现,现在A股已经在变得逐渐成熟,不会因为盘前的几大利好就一日游,也不会因为媒体解读的几大利空就极端暴跌,一些消息会被市场逐渐地消化吸收,这不正是我们乐于见到的么?

调整不改温和上行的节奏

和复盘大师同样保持乐观的机构不在少数,中证投资认为,整体来看,A股市场目前呈现出热点轮换导致的边走便震荡格局,解套盘、获利盘的涌出与做多资金形成博弈。不过分析人士多认为市场仍旧有望保持温和上行的节奏,短线纠结调整后,仍可保持较为乐观的心态。

天鼎投资分析认为,后市回踩是再次进场机会,耐心等待建仓信号。

不过也有机构认为下周或许继续调整,广州万隆分析认为,随着主力借消息面利好出货,市场势必迎来一波破坏力巨大的调整。在如此关键时刻,投资者千万不可麻木大意或心存侥幸,对于上文提到的这四类弱势股需第一时间逢高出局,避免反弹果实化为泡影。

但让我们稍稍感到安慰的是,指数下挫过程中并未出现断崖式跳水这一最糟糕的情形,这显示出在抄底盘涌入下下跌过程中抵抗力度相对不弱。此外,柘中股份、尤洛卡、湖南投资等短庄股依然死死封板也说明市场人气也并未遭到完全破坏。这也就预示着下周极有可能再度回归极端分化的结构性行情,即使指数层面持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但个股分化加剧也会加大短线的操作难度。

正是因为有多空两种不同看法,才促成了股市的交易,谁对谁错则还需时间去验证。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