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境内外人民币双双下跌 1月份结售汇逆差显著收窄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周五(2月17日),在岸人民币日内一路下跌,基本反映美元小幅反弹走势;离岸人民币则在波动中小幅走弱,傍晚时跌幅收窄,接近平盘。

中国汇市

周五(2月17日),在岸人民币日内一路下跌,基本反映美元小幅反弹走势;离岸人民币则在波动中小幅走弱,傍晚时跌幅收窄,接近平盘。

境内外人民币汇差继续倒挂,日内接近200点;本周境内外人民币均录得上涨。

在岸人民币交易量萎缩,人民币交易员“多看少动”。

美元/日元本周料收高;下周美联储官员讲话料增强加息预期;澳元受长债操作消息影响扭转跌势,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689元;16:30官方收盘价报6.8709元,跌0.18%;人民币成交额减少24%,报125.32亿美元;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498元;在岸与离岸人民币价差报191点。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73个基点或0.25%,报6.8456元;据中间价计算,今日交易波幅上限为6.7087,下限为6.9825。

美元/在岸人民币一个月隐含波动率跌1.5个基点,报4.115%;人民币兑美元1年期NDF跌0.23%,报7.0988元;一年期境内美元兑人民币远掉升水跌14个基点,报1271。

在岸、离岸人民币以及中间价走势

重点关注

资本外流监管收紧见效,中国1月份结售汇逆差显著收窄

中国外汇局称1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1077亿元人民币,中国外汇局称跨境资金流动总体朝着均衡收敛的特征更加明显

中国央行口径1月末外汇占款21.7万亿元人民币,据彭博计算,1月末外汇占款余额环比下降2088亿元

中金公司:中国1月外占降幅缩窄,央行直接动用外储力度下降

人民币交易员“多看少动”,年初至今成交大跌四成

中国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中国今年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的目标是客观合理的

中国房企涌向离岸美元债市场,销售火爆投资者一票难求

高盛称中国信贷盛宴重演,或推高全球基本金属价格

海外关注

美联储决策前景剖析:3月份就收紧政策是否明智?

一心扑在增长前景上新兴市场投资者无惧美联储紧缩前景

先别急着出场,诺奖得主Shiller称美股可能还有4%的上涨空间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一直在警告美国有通货膨胀风险,而债券市场发出的信号则是:没有理由恐慌

Pimco称美元涨势可能受限;看涨高收益率新兴市场货币

日本名义GDP时隔20年终于再次刷新纪录,为其解决债务问题赢得时间

新西兰与澳大利亚同意在美国退出的情况下继续寻求达成TPP协议

若通胀目标面临风险,欧洲央行愿意灵活执行政策

在股票下跌之际,黄金迈向八周来第七周上涨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