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缩减刺激无望 不排除追加可能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央行(ECB)周四(2月16日)公布的1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在上月会议上呼吁先按兵不动,显示欧洲央行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欧洲大选前无意缩减刺激措施。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央行(ECB)周四(2月16日)公布的1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在上月会议上呼吁先按兵不动,显示欧洲央行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欧洲大选前无意缩减刺激措施。

央行官员认为近期通胀上升只是暂时性的,经济成长面临的威胁犹存,因此普遍同意维持利率不变。

纪要显示央行决策者甚至为追加刺激措施预留了空间。

由于德国、法国和荷兰都临近大选,预计欧洲央行将保持观望,等到今年秋季再重新检视其政策立场。

国总统候选人极右翼民族阵线领导人勒庞提议法国退出欧元区,而德国和荷兰官员也经常批评欧洲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

上月欧元区通胀触及欧洲央行设定的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引发德国等国的保守决策者要求欧洲央行缩减刺激措施。

欧洲央行六位执委中有两位近期也提到收紧政策的前景,要么通过微调欧洲央行指引,要么开始讨论最终结束购买资产。

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的意见基本保持一致,“普遍”支持保持政策立场不变,其中包括央行的指引。

为了对抗超低的通胀,欧洲央行在过去两年已经购买了超过1.5万亿欧元资产,并计划至少持续至年底前。

一些政策制定者近期称,不可能在3月会议上进行政策探讨,很可能要等到6月法国和荷兰大选后再行动。秋季前不会做决定,可能要等到9月德国大选后。

同时他们还指出能源价格上涨并未带动商品和服务成本攀升,基本通胀仍然低迷。

欧洲央行官员承认,经济成长前景和韧性改善,不过也警告称,鉴于经济成长面临的种种制约,欧元区经济增速可能在短期内到达“速度极限”,暗示经济成长可能不会进一步大大加快。

另外官员还补充道,对经济不利的风险也有所减弱,但整体风险仍偏向下行。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