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摩118页报告:看好三只中国股票 一年内或涨超30%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根据摩根士丹利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这三家中国公司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从长远看,它们在中国的发展前景一片大好。而近期来看,这三家公司的股价看起来被低估了,在一年内股价有30%的上涨空间。

新闻配图

知名财经杂志《巴伦周刊》近日撰文解读摩根士丹利的分析报告。摩根士丹利这份118页的报告注意到中国的三只股票,称他们在近期内有30%上涨空间。以下为巴伦周刊全文:

根据摩根士丹利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这三家中国公司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从长远看,它们在中国的发展前景一片大好。而近期来看,这三家公司的股价看起来被低估了,在一年内股价有30%的上涨空间。

在本周发布的一份长达118页报告中,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策略师和经济学家们指出,中国将避开令人害怕的金融冲击,并且逐步朝更高价值的经济活动转移,享受持续增长,在2027年前进入高收入状态。现在,投资者们面对着处于十年低位的中国股市。光明的前景和适度的估值令中国股票有望在长期内获得超越大盘的表现。

摩根士丹利还强调十二家价值20亿美元的公司与不断增加的收入和其他经济变化紧密相关。其中,三家公司的股价有望在近期内增长逾30%,这三家公司就是阿里巴巴、中国银行和郑州宇通。

按照世界标准,中国已经从一个贫穷国家发展成为中等收入国家,其人均国民总收入已经从1990年的不到1000美元增长至现在的大约8100美元。摩根士丹利预测,2027年前这一指标将达到12900美元,跨过12500美元门槛,进入高收入国家的行列。

过去三十年仅有两个国家实现了这一跨越,即韩国和波兰。在摩根士丹利看来,中国的经济发展面临一些困境,例如负债重,产能过剩,并且其经济发展太依赖于政府项目。然而,中国有足以偿还债务的储蓄,同时其通胀情况也在可控范围之内,这意味着其沉重的债务负担将削弱其未来的增长,但是不足以引发一场危机。

阿里巴巴:预计上涨38%

过去十年,中国私人消费可能翻了近一番。这对于阿里巴巴(BABA)而言是个好兆头。

今年阿里巴巴的营收有望增加36%,而美国亚马逊公司仅有望增加22%。和亚马逊一样,阿里巴巴已经计划打算在中国和海外开辟庞大的公共云业务。基于阿里巴巴今年的利润预期,其股票的市盈率为25倍。摩根士丹利还预期阿里巴巴股价有望达到每股140美元,相当于增长38%。

中国银行:预计上涨39%

中国银行(3988.HK)是一家致力于在数十个国家发展商业借贷业务的国有银行。过去三年,其海外贷款总额以平均每年12.4%的幅度增长,远高于其国内的平均增幅8.6%,甚至还高于美国大型银行的增长率。就账面价值而言,中国银行的股价近来比美国银行(BAC)的股价低27%。然而过去五年,中国银行股票的平均溢价率为23%。摩根士丹利预期中国银行股价将上涨39%。

郑州宇通:预计上涨43%

郑州宇通客车(600066.CN)是中国最大的客车制造商,向欧洲和南美出口客车。该公司的新款电动客车在国内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未来几年有可能热销欧洲。宇通汽车股票的市盈率目前为12倍。摩根士丹利预期其股价将上涨43%至每股28元。

未来一年价格有望增长20%到30%的股票包括了中国石化和国药控股。

当然,风险也存在着,包括国内经济改革不够迅速、海外保护主义滋生等。然而,股票定价看起来还比较合理,收益尽管有增长更快的可能,但是基本与美国市场的保持一致。过去5年,中国市场收益比美国市场收益高24%。(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