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划时代!刷屏的再融资新规最全解析!


来源:范德依彪

证监会出了再融资新规,堪称今年第一大利好。搞得各种金融机构立即加班、开电话会议,朋友圈也是刷屏。但是这玩意专业性真的很强,但是影响面又真的很大。烧烤哥跟很多专业人士也就此展开了深入探讨,大概搞清楚,这

证监会出了再融资新规,堪称今年第一大利好。

搞得各种金融机构立即加班、开电话会议,朋友圈也是刷屏。但是这玩意专业性真的很强,但是影响面又真的很大。

烧烤哥跟很多专业人士也就此展开了深入探讨,大概搞清楚,这事情究竟怎么回事,影响究竟有多大了。

1,大家私下分歧最大的,就是“上市公司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得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这一条。

这里的发行股份,就是是纯粹的募资,包括收购资产的换股吗?这事关外延式并购。而很多中小创的业绩全靠这个

如果纯粹募资受限制好理解,募资就是圈钱,不能多圈钱,给你划定20%,你就不能圈太多钱了。这个肯定是好事情。而且哥跟一些专业人士交流,应该也包括借壳里面的配套融资。

但是,纯粹的收购资产换股的,应该不受限制,比如小彪的烧烤店被上市公司收购,小彪得到上市公司10万股,这种不涉及圈钱的没事。

实际上,现在定增方案,很多都是一个收购资产+配套融资。

这种方案的好处就是,收购资产90%的情况下都是能让股价涨几个板的超级利好。但是很多被收购资产的老板又不想全要上市公司股份,他们想要点现金(现金最靠谱啊,股票谁知道几年后解禁怎么样)。

这种情况下,配套融资就可以提供现金啊。而配套融资的人也愿意啊,因为有收购资产的利好保护,,这个后面详细说,关于增发定价。

总之,现在募资部分比例降低后,圈钱肯定不容易了,由于被收购的资产的老板有的想要现金,如果上市公司自己拿不出,又不能二级市场募集太多,这也会让一些收购方案黄掉。

2,关于定增定价的规定,影响非常大:《实施细则》修订进一步突出了市场化定价机制的约束作用,取消了将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日作为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定价基准日的规定,明确定价基准日只能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期的首日。

如下图,

如果以图一作为增发定价日,那成本肯定很低。如果放在2,那成本就高了很多,等于和二级狗一样的成本。

一般董事会公布定增方案,股价就会暴涨(如果有收购资产),那按照这个时点计算的持股成本,肯定很低,等于是摆明吃几个涨停的安全边际,配套融资的机构,锁仓一年也值得啊。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