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释放今年以来最大利好?有一批股票下周或暴跌


来源:凤凰财经

再融资新政切中要害利好市场关于再融资新政解读,昨天到今天上午都已铺天盖地,小编就不重复了,说点干货吧。“真没想到这么快落地!”某券商投行人士告诉上证报记者,本周还有保荐的公司在

再融资新政切中要害利好市场

关于再融资新政解读,昨天到今天上午都已铺天盖地,小编就不重复了,说点干货吧。

“真没想到这么快落地!”某券商投行人士告诉上证报记者,本周还有保荐的公司在准备提交再融资材料,细则一出,增发股份的股本数将大大缩减。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本次再融资细则的修订切中了问题要害,推出时机得当,在火候的把握上也宽严相济,有望遏制再融资过度的问题,将对A股市场构成实质性利好。

统计显示,在2017年最初的11个交易日中,28家公司合计抛出了总额高达1800亿元的非公开发行方案。上证报曾就此做过《上市公司再融资意愿强烈市场人士建言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的相关报道。在修订后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及同时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中,有的放矢地对再融资的发行股份比例、发行频次、资金使用三大“要害”进行了限定,有望遏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的冲动。

某知名券商分管投行的副总裁告诉记者,此前预计到两会前后可能以监管问答的方式出台相关政策,但是没有料到发布速度这么快。而另一位券商高管表示,再融资规则的修订没有对定增公司提出盈利指标要求,从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来看,不排除未来还有进一步收紧的空间。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本次细则的修订兼顾了上市公司合理融资的要求,比如创业板企业小额快速再融资,以及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优先股,不受“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条文的限制等。

而二级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修订再融资细则将对A股市场构成利好,某私募人士甚至以“今年以来的最大利好”来形容。据统计,2016年IPO和再融资(现金部分)合计1.33万亿元,同比增长59%,而新股发行募资仅1634亿元,再融资(现金部分)的融资总额逾万亿元。“从再融资市场上释放出的潜在资金数量非常庞大,可能会成为今年市场上非常重要的一股力量。”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来源:上海证券报)

再融资新规虽是利好但大批股票下周将暴跌

分析称,证监会周末出台再融资新规,力度较大,动了一大批既得利益者的奶酪,影响深远,被评为近十年来资本市场领域最重磅的改革!

新规内容主要有三条:前两条“融资额度上限设定为总股本的20%,两次定增间隔不小于18个月(加上申报流程,差不多要三年时间)”,将大幅降低圈钱总量;而把定增价格改为完全市场化定价,直接砍掉了套利空间,终结了定增“稳赚不赔”的捞钱模式,降低了各方做定增的冲动,市场整体的再融资规模必然大幅下降。

他分析称,这届证监会充满正能量,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很有魄力,敢啃硬骨头,在“脱虚向实”的中央精神指引下,定增这一股市最大的“抽血机”终于被拧紧(去年定增募资1万多亿,IPO才1600亿),总体而言,长期而言,未来新增套现筹码变少,对二级市场绝对是重大利好!

而且最近几年,市场参与定增的资金规模每年都超过万亿,新规实施后,这部分资金不能参与套利游戏了,将寻找新的投资渠道,肯定会有一部分直接或间接投向二级市场,构成短期利好。这些资金风格稳健,低风险安全边际高的优质蓝筹或受到追捧。

但更直接的影响是,此前市场热捧的外延式并购刺激将会冷却,上市公司通过收购资产降低估值的模式需要重构,垃圾股涅槃重生的渠道被堵死,相当一部分股票享受高溢价的逻辑彻底消失……因此,新规对壳资源股,对重组股,对那些“主业荒废却热衷于讲故事炒题材”的高市盈率股票来说,是比较大的利空。

多年来,中国股市沉淀了许多这样的公司,今天搞大数据,明天做锂电池,后天又投身人工智能,反正什么概念吃香它玩什么,但到头来什么实业都没做成,却把二级市场股民割了一茬又一茬儿……这部分公司数量不少(中小创为主),不让搞定增了,股价也就失去了想象空间。下周这类股票很可能迎来腥风血雨,短线需要回避!

尤其是那些已经公告了定增方案,但尚未被受理,甚至跟兴业证券类似,超过18个月最低间隔时限的公司,受新规利空影响更直接,短线更应该回避!

另外,对新股和次新股来说,也要降低估值和预期,因为18个月后才能再次募集资金,但12个月后很多小非就解禁了,股价向下压力较大。刀锋建议中长线远离次新股,重点是上市一年左右的次新股。

而过去18个月没有募集过资金的一些小盘股,有优先定增的权利,也就有了朦胧的利好预期,可能会出几个妖股;同时,定增已经获受理但未发行的公司,不受新规影响,似乎在稀缺性方面构成利好,刀锋不敢说一定会涨,至少短线会相对抗跌(据说一百多家)。

再融资新规对“老实本分”的国企直接影响不大,目前仍在风口的混改、军工、一带一路等,刀锋认为可以继续持股!

最后,再融资新规长期是利好,但过去两三年定增融资数万亿,去年一年就接近两万亿,这些已经是高悬之剑。新政策总体只是堵,而不是疏……现在限制定增确实对未来有帮助,但过去一两年已形成高达万亿定增堰塞湖,套现解禁压力不容忽视!

因此,刀锋认为限制再融资后,应该马上跟进限制“大小非减持”,不要让那些利用规则漏洞收割散户的既得利益者跑掉。证监会还需要加油,抓紧制定符合中国实际情况的全流通政策。堵住这个漏洞后,中国股市才真正走出健康慢牛。

定增新规来了,这些个股要注意了!!!

根据最新的定增新规,募集的股本不能超过原先股本的20%,根据已经公布的定增预案,将占比超过20%的公司进行筛选,这些公司的定增预案或终止,或调整。(来源:量化精灵公众号)

数据来源:Wind资讯和量化精灵研究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