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旗:供不应求将持续 铜价或涨破8000美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周一(2月20日)据彭博社报道,“铜博士”的回归才刚刚开始。花旗集团表示,随着需求超过供应,这种常常被看作是全球经济健康晴雨表的金属今年可能朝每吨7000美元迈进,在2020年前突破8000美元。

新闻配图

周一(2月20日)据彭博社报道,“铜博士”的回归才刚刚开始。花旗集团表示,随着需求超过供应,这种常常被看作是全球经济健康晴雨表的金属今年可能朝每吨7000美元迈进,在2020年前突破8000美元。

“全球经济摆脱几年来止步不前的局面,铜未来亦如此,”David Wilson等分析师在名为《铜博士回归》(The Return of Dr. Copper)的报告中表示。这些分析师说,2017年的铜市场将六年来首次出现供不应求,供需缺口达68000吨,并且供不应求的局面将持续至至少2020年。

由于中国的需求强于预期,加之供应趋紧,铜价去年攀升18%,为2012年以来首次年度收高。受全球两大铜矿停产的提振,这股涨势在今年伊始得到延续。花旗表示,新矿支出下滑的后果可能将变得越来越明显,需求将继续上升。

“2012年以来铜矿行业资本支出的极度捉襟见肘使得2020年之前计划中的铜矿项目全已化成了泡影,”分析师写道。“在我们看来,由此带来的一段时期的供应短缺,为市场实现2010年来最长连涨创造了条件。”

新加坡时间12:20,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铜涨0.49%报每吨5989美元。上周,受对铜矿供应的担忧刺激,这一基准价格触及6204美元,为2015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铜价自2013年2月份以来尚未站上过8000美元。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