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大原因揭示为什么目前新兴市场资产表现最好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发展中世界资产为2017年截止目前表现最好的资产。这与人们之前认为特朗普上台后将不利于新兴市场发展的普遍预测背道而驰。

新闻配图

新兴市场近期在全球投资市场中获得了极大的关注。根据华尔街日报近期的报道显示,发展中世界资产为2017年截止目前表现最好的资产。这与人们之前认为特朗普上台后将不利于新兴市场发展的普遍预测背道而驰。

明晟新兴市场股票指数在今年的涨幅超过7%,是标普500指数的两倍。新兴市场国家拥有着不断增长的中产阶层,伴随着电子商务爆发式的增长以及金融服务的快速扩张。强劲的全球增长,新兴市场资产的低估值以及不断上升的大宗商品价格,这些都让新兴市场ETF成为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投资选择。

新兴市场资产的低估值

过去两年中,因为大宗商品价格疲软以及美元走高,新兴市场股市的表现要弱于发达国家市场。此外,特朗普在去年当选美国总统的消息给新兴市场带去冲击。特朗普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其反贸易的政策主张引发了新兴市场的广泛下跌。

根据国际金融学院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通过衡量市盈率,新兴市场股市当前的估值接近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另一方面发达市场股市估值接近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种情况给全球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投资潜力。更重要的是,新兴市场债券ETF提供了很好的分散投资选择。因为新兴市场债券ETF的收益与传统资产的收益并没有紧密的关联性。希望抵消汇率风险的投资者可以考虑以本币计价的新兴市场债券作为对冲风险的工具。

美元估值走低

发达国家央行长期以来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各发达国家央行长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低位,这刺激了投资者对于高收益的新兴市场证券的需求。尽管美联储开启了加息模式,但是新兴市场国家债券的收益率可能会在短期内达到顶峰,这一情况很有可能在今年出现。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受到的影响可能会较小。美元今年截止目前跌幅超过了1%。这一情况对于拥有巨大美元债务,以及依赖大宗商品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是极为有利的。

强劲的增长潜力

受到央行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预计将实现增长。很多新兴市场国家央行正在低通胀的环境下调利率。新兴市场债务占GDP比例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因为强劲的宏观经济基本面以及高收益,新兴市场对于全球投资者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

根据经合组织的报告,全球经济在2017年预计将增长3.3%,2018年预计增长3.6%。美国的财政刺激政策预计将在2017年推动全球经济额外增长0.1%,在2018年额外增长0.3%。传统上生产基本商品和出口大宗商品的新兴市场经济因为贸易壁垒而受到的冲击预计将会减少。

上涨的大宗商品价格

因为宽松的货币政策,需求的上涨以及供应过剩局面的改善,大宗商品价格开始反弹。具有巨大大宗商品敞口的新兴市场国家将会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大部分新兴市场国家都依赖于大宗商品出口。尽管大宗商品已经经历了长期的熊市,但是2017年这一切将会发生转变。大宗商品生产国,例如俄罗斯和巴西将从中受益。随着上述国家国内经济环境的好转,大宗商品价格的稳定将有助于点燃投资者对于新兴市场的信心。

政策改革

为了刺激经济增长,许多发达国家经济体开始开启宽松的政策,例如降息或是推出宽松的政策,其中中国,印度,土耳其,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尤为值得关注。很多新兴市场国家已经开始实行有利于经济的改革。因此,较高的经济增长将给投资者带来资本的回报和稳定的收益。

2016年11月,印度政府废除流通中面值为500卢比和1000卢比的高面值纸币,以希望打击市场中的非法货币,以此作为对金融市场的改革。尽管废币措施对于印度经济在短期内有拖累影响,但是长期来看是积极的。印度政府计划刺激基础设置建设,并向外国投资者开放,例如铁路和军事等行业。

在经历了数月的贸易下滑局面之后,中国经济在鸡年开启了积极的局面。很长时间,中国经济总是伴随着不好的消息,但是新的一年局面终于发生变化。在经历上个月6.2%的下滑以及3.3%的增速预期之后,中国2017年1月出口额同比大涨7.9%,达到1828.1亿美元,刷新中国出口2016年3月以来的最快增长。

受关注的ETF

以下我们挑选了一些今年截止目前表现非常好的新兴市场ETF:

iShare明晟新兴市场ETF:该ETF复制了摩根大通GBI-EMG核心指数的价格和收益表现。该基金目前的规模为282.0995亿美元,日均交易量为6544.5966万股。该基金收费为每年0.72%。iShare明晟新兴市场ETF今年截止目前上涨9.51%。

iShare明晟核心新兴市场ETF:该基金追踪明晟新兴市场可投资市场指数的整体价格和收益表现。该基金目前规模为223.1333亿美元,日均交易量为752.7177万股。基金收费为每年0.14%。iShare明晟核心新兴市场ETF今年截止目前上涨了9.59%。

iShare明晟新兴市场亚洲ETF:该ETF最终明晟新兴市场亚洲指数的价格和表现。基金规模接近2.6754亿美元,日均交易量4.0018万股。收费为每年0.49%。iShare明晟核心新兴市场ETF今年截止目前上涨10.43%。

PowerShares富时RAFI新兴市场投资组合ETF:该ETF基于富时RAFI新兴市场指数,自身资产至少90%投资于美国股指和美国存托凭证。该指数追踪全球最大的新兴市场股市表现。通过市值,现金流,销售和股息等基本面因素来挑选股票。目前该基金管理的资产达到6.5770亿美元,日均交易量为24.5959万股。基金费率为每年49%。PowerShares富时RAFI新兴市场投资组合ETF今年截止目前上涨了10.80%。(Oscar)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