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上任满月 全球金融市场“献上了一个大红包”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2月20日,特朗普宣誓就职总统整整1个月,美国三大股指连连创出历史新高,黄金、美元、新兴市场涨幅都显乐观,凤凰财经特别约访了机会投行人士对于行情进行了点评。

  

新闻配图

【推荐阅读】

美银分析师:大投行、对冲基金踏空无缘“特朗普牛市”

道指30000点为“吸引眼球” 短期美股没有追高的价值

2月20日,特朗普宣誓就职总统整整1个月。历时30天,20个完整交易日,美国三大股指连连创出历史新高,多只股票股价自特朗普2016年11月当选以来创出历史新高;黄金、美元、新兴市场涨幅都显乐观,着实验证了特朗普时代的超乎预期,或成为特朗普自评其上任首月执政表现"不错"的资本。

特朗普则在2月16日公开表示,从市场的表现看来,投资者似乎对他很有信心。的确,根据彭博新闻社的数据自11月竞选成功以来,三大股指涨幅都超过了10%,代表小盘股的罗素2000 (Russell 2000)指数累计上涨超过15%,富时全球指数上升了7.8%,其中工业金属股猛涨23%,银行股上涨16.3%,矿业股涨14.9%。

如下表统计,截止2月19日,道琼斯工业指数(DJI)在特朗普执政首月里涨幅4.02%,排行1945年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上任以来所有总统30天执政期的股市涨幅第五名,且在所有第一次当选总统的执政期内涨幅排第三。

图片来源:市场观察网统计

此外,标普500指数(S&P 500)同期涨幅3.5%,表现仅次于1997年比尔克林顿总统就职30日内4.6%的涨幅。

图片来源:市场观察网统计

凤凰财经特此就特朗普满月高涨行情邀请了几位海外投行分析师参与讨论与点评: 

1、经济数据强劲及财报利好春风助推“特朗普牛市”

凤凰财经采访驻美金融从业者Tian分析认为:这一波特朗普涨势主要得益于特朗普的减税承诺,吸引大额投资美国,大兴提振国内基础设施建设口号有关。未来1-2周特朗普将公布税改细则,预计将下调企业税率以及个人税率纳入日程。此前在竞选期间,特朗普就承诺会推动将回归美国本土的企业征收的税率从当前的35%大幅下调至10%甚至更低。

其次,美国1月CPI,就业率等多项经济数据超过预期。Tian认为,美股的上涨已不完全是由于对特朗普政策的前景预期,很大程度还得益于美国经济基本面稳步走强,就业市场显著改善,通胀趋近美联储目标水平,且消费者信心指数频频刷新历史高位,制造业实现近年来最强劲增长。

此外,美国企业财报表现良好:截至2月17日,82%的标普500企业发布业绩报告中,有66%的公司盈利好于预期,第四财季标普500整体盈利增速达到4.6%,显著好于去预期,为两年来首次连续两个季度的同比正增长。

2、大投行、对冲基金踏空,无缘“特朗普牛市”

不过美股表现这么好的情况下,大投行们似乎刚刚扭亏为盈,对冲基金仍然亏损很大。

Bank of America (美国银行)风险管理研究员丁力向凤凰财经提供了一份数据表示:包括美银美林、摩根大通、摩根斯坦利、高盛、花旗美国五大行在内的投行在“特朗普涨势”并受益股市投资的增长,银行本身的股票交易部门并没有利润大幅上涨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特朗普执政期政策不确定性高,五大行基本上将业务转向商业零售业务,且在当前监管下不能自营交易,因此错失利润,但投资期货以及固定收益部门的收益好于股市回报。

此外,宏观策略的对冲基金业绩最差,在过去一个月、乃至过去4年都是亏损的。以Tudor investment and Bridgewater为代表的知名对冲基金在2017年年初刚刚扭亏为盈,主要是由于美国市场利率上涨,全球经济形式不确定性增强,导致一部分基金不断亏损。而受事件驱动量化对冲基金业绩最好因为有英国脱欧、特朗普当选等“黑天鹅”事件受益。

3、道指30000点为吸引眼球 短期美股没有追高的价值

连续10年交易完胜美股市场的Upwealth财富管理CEO, Motley Fool专业美股分析师James Early 向凤凰财经表示:“特朗普执政第一月来的走势也仅仅是一个月的表现,不宜用作长期趋势的一个参考,尤其是特朗普执政时代(最不可预测的一个政策领导者)。” 

我们必须记住已经进入特朗普时代,未来市场将受到四个主要影响:1、大幅减税,而里根总统于1986年大幅减税,但在一年后不得不忍痛撤销的失败历史或值得回顾;2、基建的投入,特朗普的4万亿美元能否实质性的执行至关重要;3、宽松的监管政策执行,目前还处于未知数;4、美联储加息的速度可能过快,会挤压企业的利润,预期标普500企业的盈利预期进入下降区域。”

“此外,当前特朗普已经冻结了非军事的联邦招聘,并要求联邦代表减免每项增加的监管标准中的两条细则;同时批准了颇有争议的Dakota Access Pipeline输油管道;取消了TPP;对穆斯林7国执行了旅游禁令以及颁布了24条行政令,贸易保护倾向非常明显。”

“对于外媒评论道指在特朗普执政期间涨至30000点的预判为时过早,纯属吸引眼球,当前美股的成交量已经下降,这预示着未来美股可能会出现回调。”

具有8年交易经验的华尔街家族基金策略经理曾程向凤凰财经表示:“危机风险都是涨出来的,美国经济以及公司业绩增长当之无愧处于全球领先,美联储开始加息也是对经济复苏的肯定,但许多板块因为前期诸多原因被压抑,资金不愿意入场。在特朗普当选后,美股出现了一个合适的压力释放走势,但是,这一走势太快太猛,拒绝回调加上乐观情绪推动,已经让许多投资人失去理智……”

“市场提前押注了各种商业政策可以带来的利好,以及溢价化了盈利水平,这种空中建楼的走势短期内已经没有在盲目追高的价值,内含的风险越来越高……虽然目前市场没有什么强力刺激因素可以引发一个趋势改变,但是先价格入场已经不是一个风险收益比合适的选择。”

4、行业区分对待:网易、阿里有望继续扩张

策略经理曾程向凤凰财经表示,具体行业而言,自特朗普就职以来,银行业股票起到了带头大哥的作用,归咎于特朗普的利好商业环境的政策改变预期,未来虽然很多法案还需要时间来落实,但不影响市场对商业环境改变会带来某些行业企业盈利的期待。

例如,许多领袖股处于历史高位:高盛(GS)股价重回金融危机前的市值,股价达到250美元每股;比如苹果(AAPL)重回历史高位7000亿市值; JP摩根(JPM )、英伟达(NVDA),特斯拉(TSLA)等都接近前期市值高位。市场一片欣欣向荣,但投资人都关心持续大涨后是否可以继续买入,是否进入高估区域等等。

对于中国投资所熟悉的中概骨板块,表现预期还是比较复杂混合:诸如如网易,阿里巴巴的成熟公司继续把持业绩扩张;百度因为业绩持续挣扎在前进与后退之间,加上医药丑闻影响依旧,股价起色不明朗;新生在美上市公司依然挣扎在稳定业绩以及业绩不可持续之间,更多需要透支未来预期。

其他市场波动及预期:

美元指数走势K线图

美元指数自特朗普宣誓就职以来仅有两个交易日挑战100点以上,美指当前相对于大选期间估值便宜近2%,摩根大通(JP Morgan)发布报告称根据当前全球形势提出了策略建议,美元或许还有上涨空间,但对继续做多持谨慎态度。

新兴市场指数K线图

新兴市场近期在全球投资市场为2017年截止目前表现最好的资产。明晟新兴市场股票指数在今年的涨幅超过7%,是标普500指数的两倍。

华尔街日报认为强劲的全球增长,新兴市场资产的低估值以及不断上升的大宗商品价格,使得新兴市场ETF成为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投资选择。

黄金期货价格走势K线图

当前黄金期货价格仍接近数月高位,自随着特朗普就职后,美国新总统政策和欧洲政治不确定性激增了部分避险资产涌向黄金,且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量在2月迄今已上涨了5.6%,为2016年6月以来最高,预期黄金期货价格还将上涨。

原油期货价格走势K线图

原油期货自特朗普就职以后涨幅变动不大,主要是因为原油市场受OPEC成员国及其他产油国减产达成影响,但是美国原油库存仍然居高不下,抑制了美原油突破54美元的压力位。因此,分析认为期库存再创新高可能会打消一些热情。

此外,亚洲金融市场多数呈现上涨,尤其是香港和新加坡市场,股市涨幅创出19个月新高。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