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施压墨西哥:特朗普欲修贸易赤字计算法 或使逆差翻番


来源:澎湃新闻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坚持美国巨额的贸易逆差将导致就业岗位流失,并威胁要对墨西哥等国采取严厉的贸易惩罚措施,以降低贸易逆差。

新闻配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坚持美国巨额的贸易逆差将导致就业岗位流失,并威胁要对墨西哥等国采取严厉的贸易惩罚措施,以降低贸易逆差。但最近他似乎正在想办法“提高”美国的贸易逆差,以让美国在重新谈判北美自贸协定时更占优势。

据《华尔街日报》,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改变美国贸易赤字的计算方式,这种改变将使美国的贸易逆差显得更大。

据报道,白宫正在考虑将“再出口”商品排除在贸易数据之外。“再出口”商品即先进口到美国再从美国出口到别国的商品,如汽车等。经济学家表示,这种只将相关商品进口计入贸易数据却将其出口排除的做法将大幅提高美国的贸易逆差。在某些情况下,新的计算方法甚至可能将贸易顺差变成贸易逆差。

特朗普此番做法的目的是为了在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就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时增加谈判砝码,且有助于提高对他国征收高额关税的国内政治支持。因为加拿大和墨西哥是美国“再出口”的主要目标国家。

据美国商务部2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全球需求疲软和美元升值等因素影响,2016年全年美国贸易逆差小幅上升至5023亿美元,为2012年来最大年度贸易逆差额。根据美方统计,因进出口额双双下降,去年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约为3470亿美元,较2015年下降5.5%;对欧盟的贸易逆差约为1463亿美元;对墨西哥贸易逆差约为632亿美元。如果根据新的计算方法将对墨西哥的“再出口”排除,那么这一数字将翻倍至1154亿美元。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