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制造业订单数增长 但英镑走弱提升价格压力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在周一(2月2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2月份之前的三个月内,英国制造业订单数上升至两年来最高水平,英镑的走弱促进了产出,但也将原材料成本推升至6年高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在周一(2月2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2月份之前的三个月内,英国制造业订单数上升至两年来最高水平,英镑的走弱促进了产出,但也将原材料成本推升至6年高位。

调查显示,订单的强劲主要受到机械工程和金属制品工业的驱动,所有分支领域的生产乐观情绪升至三年多以来最高。

被调查的471家制造商中,43%预期未来三个月内产量将会上升,10%预期产量会下降。二者间33%的差值为2013年9月份以来最高。

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Ruth Gregory认为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经过2016年的低迷后正重新振作。

但另一方面,38%的制造商预期未来三个月内他们将会提价,仅6%表示将会降价,二者32%的差值为2011年4月份以来最高。

CBI首席经济学家Rain Newton-Smith呼吁英国财政大臣将企业税与零售物价指数(RPI)的挂钩转为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挂钩,以弥补这一成本压力。

她还补充道:“在长期内,切实需要将对教育和创新的投资作为政府行业策略的一部分。”

根据官方数据,英国经济在2016年四季度增长了0.6%。本周公布的数据料将表明,除了消费者支出的稳定增长,强劲的工业生产和出口也帮助确保了英国经济在去年更加平衡的发展。

而包括美银美林的Rob Wood、天达的Philip Shaw和摩根斯坦利的Melanie Baker在内的数位经济学家都认为,随着强于预期的制造业表现,四季度英国经济增长达到0.7%。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