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早报:养老金入市再曝重要进展 会偏爱哪些个股?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月21日消息,昨日受在再融资新规和养老金本周正式入市双重利好的刺激下,沪指放量大涨近40点,收盘涨逾1%再创日内新高。昨晚重要政策较少,不过今早有媒体再次爆料养老金重要进展:养老金归集方

凤凰财经讯 2月21日消息,昨日受在再融资新规和养老金本周正式入市双重利好的刺激下,沪指放量大涨近40点,收盘涨逾1%再创日内新高。昨晚重要政策较少,不过今早有媒体再次爆料养老金重要进展:养老金归集方案已出台,北京、上海等7省市成为国务院出台实施《基本养老保险投资管理办法》后,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拟定首批签约省份,目前已有包括共计3600亿元的基本养老基金开始委托进行投资运营。

养老金入市会偏爱哪些个股?

业内预测,养老金坚持安全第一,操作风格上应该与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类似。因此个股选择方面将以大盘股、低估值蓝筹股、行业龙头股为主。

企业年金喜欢这些个股:

据证券时报统计,企业年金累计出现在28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是美欣达(002034),持股市值最高的是传化智联(002010),持股数量最多的是广州发展(600098)。

社保基金偏好这些股:

社保基金累计出现在698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是春秋航空(601021),持股市值最高的是华侨城A,持股数量最多的是紫金矿业(601899)。


一、证券要闻

【政策面】

发改委:加快河南、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为做好2017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工作,近日发改委印发了《2017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工作要点》,加快建设河南、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序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抓好赣州—深圳高铁、长江中游荆江河段航道治理等一批重大工程建设。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财政部1月问责地方政府违规举债、担保行为

2017年1月初,财政部曾分别致函内蒙古自治区、河南、重庆、四川等几个地方政府及商务部、银监会2个部委,以依法问责部分县市违法违规举债、担保的行为,并依法处理个别企业和金融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要求严肃问责,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有关规定,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予以处理”,并将结果于2月3日前反馈给财政部。

养老金归集方案已出台 首批7省份实现养老金委托投资

北京、上海等7省市成为国务院出台实施《基本养老保险投资管理办法》后,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拟定首批签约省份,目前已有包括共计3600亿元的基本养老基金开始委托进行投资运营。同时,国家层面的养老保险基金归集方案已经出台,其余省份正根据规定归集资金,但最终委托投资运营的基金规模还未确定。(经济参考报)

【市场面】

首批基本养老金权益类组合或首选蓝筹

本周一从京沪深三地机构了解到,首批基本养老金权益类组合已先后启动开立账户程序,涉及优选价值和指数增长两大类型近10只组合,受托投资资金约100亿元。待资金划拨完成,大概率本月底即将实现“入市”。内部人士透露,养老金入市场将增强机构投资者的绝对收益性质和低风险偏好属性,参考社保基金运作,基本养老金权益投资组合或以稳健为基础,大市值、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股将会是首选标的。

多家上市公司取消或调整“再融资计划”

新规落地,兴业证券下午发布再融资计划,晚上即取消;分析称新政可有效打击“炒壳游戏。市场传言已久的再融资新规靴子落地,其对市场的影响立竿见影,多家上市公司已取消或调整再融资计划。

2月19日晚间,应流股份发布公告,取消原计划于2月22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就在2月17日,证监会发布新修订的《实施细则》,兴业证券即于当晚主动取消了于下午刚刚发布的再融资计划。除此以外,多家上市公司公告,拟对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进行调整或修订。

二、热点事件

万科董事会改选前夕安抚股东:欲内部改革推万亿市值计划

万科近日召开了“2017年目标与行动沟通会”,会议认为股权事件局面已可控,即将到来的董事会改选将不会影响万科稳定,支持万科管理层的股东将占多数。郁亮在会上表示,万科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这次高层会议上,万科管理层抛出简称为“万亿大万科”计划,它的核心内容是:万科计划在5年-10年内实现万亿市值,计划将在两个战场中展开:传统地产开发领域与创新业务领域。

新华龙:郑永刚正式入主相关股权过户完成前已遭质押发改委:加快河南、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为做好2017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工作,近日发改委印发了《2017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工作要点》,加快建设河南、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序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抓好赣州—深圳高铁、长江中游荆江河段航道治理等一批重大工程建设。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新华龙公告,公司股东秦丽婧和宁波炬泰通过协议转让的股权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宁波炬泰持有公司28.7%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值得注意的是,在过户手续完成前的三天,宁波炬泰已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43363万股质押给申万宏源。据悉,宁波炬泰的实控人为郑永刚。

多氟多、华邦健康:终止定增股票复牌

中国证监会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多氟多对照认为公司不符合“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的要求,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公司股票自2017年2月21日起复牌。

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华邦健康对照认为公司不符合“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的要求,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公司股票自2017年2月21日起复牌。

阿里“新零售”将宣布牵手百联阿里百联合作暂不涉及资本层面

阿里今日举行“新零售”战略发布会,将宣布牵手百联。此前,2016年末,阿里系投资的易果生鲜“接手”永辉超市出售的2.37亿股联华超市内资股股份(占联华超市总股本的21.17%),成为联华超市的二股东。百联股份和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联华超市42.73%的股权,仍然是联华超市的控股股东。

阿里巴巴集团和百联集团在上海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合作暂不涉及资本层面。阿里CEO张勇澄清称,阿里的投资一贯为战略服务,不做财务投资。投资三大标准是:能否提供增量用户,能否增加用户体验,以及是否是变革性的创新技术的发展。最重要的是,一定不能是为了搭车二级市场“新零售”概念而投资。

陕国投A等11家公司临时停牌

陕国投A今起停牌,因近期资本市场监管政策和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拟对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行研究论证。紫光国芯、罗普斯金、和科达、台基股份、运达科技20日开市起临时停牌,拟披露重大事项;金宇车城、福星股份、永安林业20日开市起停牌;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小康股份、花王股份2月20日全天停牌。

民生银行董事会格局落定史玉柱回归

在推迟22个月之后,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终于完成。公司20日晚间披露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审议结果,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在18名董事中,其中3位执行董事不变。除了6名独立董事外,其余9位股东董事名单中,巨人网络的史玉柱再度回归,同时还包括老股东东方集团张宏伟、泛海系卢志强、希望集团刘永好、安邦人寿保险姚大锋、福信集团吴迪,另外还有3位新成员宋春风、田志平、翁振杰。此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洪崎先生为中国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张宏伟先生、卢志强先生、刘永好先生、梁玉堂先生为中国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三、事件性利好

银行券商板块价值“再发现” 机构持续布局

近期,市场迎来了银行、券商股的上涨,复杂市场环境中,两者的投资价值正被“再发现”,基金机构新春之际正在布局被再发现的价值。银行股今日集体大涨,其中又以次新银行股涨幅居前,截至发稿,吴江银行、常熟银行、无锡银行均涨停,杭州银行、江苏银行等也均大涨。张家港行盘中大幅震荡,早盘一度大跌。

相关个股:吴江银行(603323)、常熟银行(601128)、无锡银行(600908)

钢铁:预计下周钢价呈偏强态势荐5股

本周钢价震荡上行。春节假期效应逐渐消退,下游工地陆续开工;全国各地固投基建加码,新疆等多个省份投资目标设在高位,终端需求季节性回升。供给端,钢厂高位利润支撑高炉陆续复产致产量回升,五部委联合发文加速退出“地条钢”支撑钢厂挺价意愿。本周需求回暖社会库存增速收窄,铁矿石成本高位运行以及需求端在基建利好消息刺激下,市场对即将到来的“金三银四”旺季需求充满信心,下周钢价仍有望盘整走强。但目前螺纹钢与线材社会库存已处历年高位,且高毛利率激励钢厂继续加码生产,短期内仍需警惕下游不及预期导致部分品种价格回调的风险。我们维持钢铁板块“买入”评级,重点推荐低估值龙头、有转型预期、有土地资源和业绩明确的公司,重视国企改革、PPP、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等主题性投资机会。

相关个股:新兴铸管(000778)、永兴特钢(002756)、宝钢股份(600019)、鞍钢股份(000898)、首钢股份(000959)

四、个股掘金

【定增并购】

多氟多:终止定增股票复牌

正邦科技:终止定增股票复牌

泰尔股份:终止定增股票复牌

华邦健康:终止定增股票复牌

台基股份:拟修订重组预案股票停牌

福星股份:拟修订重组预案股票停牌

陕国投A:拟修订重组预案股票停牌

越秀金控:再融资新规对重组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沙隆达A:本次重组配套融资部分预计将会发生调整

轴研科技:拟调整重组方案不会对重组构成重大影响

迪马股份:撤回并重新申报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

重庆百货:再融资政策调整股东大会将取消审议定增方案

【年报业绩】

升华拜克:2016年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68.43%

围海股份:2016年净利润9182万同比增45.11%。

云意电气:一季度业绩预增30%-50%

北斗星通:2016年净利润5121.56万元同比增1.03%

徐家汇:2016年净利润2.41亿元同比下降4.61%

富森美:2016年净利润5.56亿元同比增22.89%

道氏技术:2016年度净利超亿元一季度业绩预增28%-54%

永高股份:2016年净利润2.12亿元同比下降18.24%

赞宇科技:2016年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846.49%

飞凯材料:2016年业绩同比降逾三成拟10转25派1

康跃科技:2016年营收同比增22.81% 净利下降16%

江南高纤:2016年扭亏实现净利润2745万元

昆仑万维:一季度业绩预增91%-121%

国泰君安:2016年度实现净利润98.4亿元,同比下降37.32%

【增减持】

玉龙股份:控股股东拟协议受让及要约收购合计增持33%股权

新筑股份:尚未引进战投控股股东延期减持计划

全通教育:实控人合计减持1595万股占比2.52%

欧浦智网遭吕小奇举牌持股达5%

摩恩电气:实际控制人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减持所持有部分股份

【高送转】

国泰君安: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9元

北纬通信:拟每10股转增12股派1.1元

浙江美大: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10元

【重大事项】

格力电器:拟与珠海银隆签订合作协议

银河磁体:拟投资建设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项目投资额约3亿元

中毅达:二股东所持公司1.72%股权已遭司法划转

高乐股份:获得迪士尼品牌原型及商标授权

新华龙:宁波炬泰成公司第一大股东

恒瑞医药: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子公司获GMP证书

万福生科:公司第一大股东逾11亿元转让全部持股

英力特:英力特集团拟转让51.25%公司股份

康达尔:董事会拒绝新旧两大股东新增合计9项临时议案要求

*ST合金回复问询函:中证报价股份收购方与上市公司无关联

民生银行董事会格局落定史玉柱回归

五、机构解读

技术形态阳包阴多头依然很强悍(容维投资)

技术上,前几日由于沪指30日均线呈现背离形态,大盘出现了短暂盘整回调,出现一根阴线,但今日即被收复,可见市场是多么的强势。之前我们多次明确提示过广大投资者,此轮上涨每次回调都是入场的时机,上涨格局远远没有结束,希望大家把握好入场时机与节奏,择机入场,避免掉队。

从今日30分钟分时走势来看,今日上涨过后macd并未随着股指创出新高,这需要我们注意。如果后市股市量能有所萎缩,股指不能出现大幅上涨走势,短期调整状态依然会再次出现。不过让我们安心的是,沪指60天线背离形态还未形成,即便有所调整,也不会出现大幅调整,所以不必过于担心。只有股指出现60分钟及以上级别的背离,才能中断目前如此强势的市场上涨格局。

总而言之,此轮上涨并未结束,即便调整也不必担心,回调即是入场时机。从经验来看,如此强势的市场格局,即便出现调整,很可能是以横盘震荡这种强势形态表现出来。坚持做多,是目前行情主基调,同时控制好仓位,规避市场短期风险。

次新金融再领深沪A股上攻(和信投顾)

如果市场要保持强势,则需要量能指标的进一步配合,因此量能MTM动量线较为关键。从阶段性技术指标来看,实际上尽管周四沪综指阳包阴,但从周K线轨迹来看,依然处于敏感期,即大阶段周K线(去年底3684以来)上海综指周线形态构成了典型的三角形形态,周一收于区域位置上边且有突破之势。但后续短期不能出中阴线,如果不能近期继续盘升,导致冲高回落,则市场则可能进入调整,反之,如果量能配合,化解下降三角形,则可维持反弹可能。目前需要密切观察此轨迹形态的运行,而量能指标的持续性是关键。

周一深沪A股总体上涨具有量能稳定及基本面再融资政策的影响,从市场策略来看,目前仍然处于两会前的一个真空期阶段,市场品种仍有不时表现机会,而从节奏把握来看,需要在此区域进行一个密切关注。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密切观察量能运作业绩股并观察品种形态;而短线投资者视量能进行适量低吸高抛运作并注重品种转换的节奏为宜。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