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报告预测中国将成最大经济体 芒格:投资中国比美国好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上周,巴菲特的“最亲密战友”查理·芒格在报业公司Daily Journal Corp的年会上表示,如果他是中国人,他会投资中国而不是美国,因为“那里的

上周,巴菲特的“最亲密战友”查理·芒格在报业公司Daily Journal Corp的年会上表示,如果他是中国人,他会投资中国而不是美国,因为“那里的果实挂得更低,有些公司已经站稳脚跟……以目前的价位,投资中国比美国更好。”

看好中国的不止芒格。近日,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发布报告称,33年后中国将成长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普华永道发布名为《长远观点:2050年全球经济秩序将如何变化?》(The long view: how will the global economic order change by 2050?)的报告,对全球最大的32个国家的GDP(占全球GDP 85%)进行了预测和排名。根据普华永道的预测,2050年中国经济(以购买力平价计算,以下简称“PPP”)将排名全球第一,印度居于第二,而美国届时将排在第三位。

报告预测,全球经济力量从传统先进经济体向新兴经济体转移的趋势将会持续,从长期来看新兴市场国家将会持续增加在全球GDP的比重。到2050年,全球经济总量将会增长一倍以上,2016~2050年的年均经济增长率为2.5%。全球增长动力大部分将源于新兴市场及发展中国家。

普华永道估算,新兴市场(E7,中国、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俄罗斯、土耳其)的平均增速将会是发达经济体(G7,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及日本)的两倍左右。因此,2050年全球最大的7个经济体中,有6个将会是新兴市场国家,其中中国排名第一,印度排名第二,印度尼西亚排名第四。

而美国的全球GDP排名将下滑至第三位,英国将下滑至第10位,法国将跌出前10,意大利将跌出前20。

(以上图片来源均为普华永道)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