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务部:RCEP谈判已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进展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周二(2月21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RCEP谈判已经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进展。

新闻配图

周二(2月21日)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RCEP谈判已经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进展。对于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叫嚣的关税政策,高虎城表示如果美国出台关税措施,中国将予以评估并做出回应。

RCEP的谈判是由东盟倡导,由16个国家正在商谈的一个自由贸易协定。“直到目前这个协定谈判的进展是顺利的,近期将要在日本举行新一轮谈判,这一谈判已经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进展,”高虎城说。

去年12月15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表示,中国希望尽快结束RCEP的谈判,RCEP下一轮谈判将于明年2-3月份在日本举行。商务部称,中国对与WTO原则一致的区域贸易协定持开放态度。

商务部还表示,中国2016全年实际使用外资8132亿元(折1260亿美元),增长4.1%,在全球跨国直接投资下降13%的背景下,充分证明全球资本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商务部强调,单月FDI下降不代表全年总趋势,外资撤离中国潮的说法有失偏颇。

另外,商务部还提到,中国今年消费预计还会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中国服务业消费增长超过商品消费增长。2016年将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以“一带一路”引领对外开放;将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深化改革。

商务部表示,对外贸易实现回稳向好目标,回稳表现为进出口逐季降幅收窄,2016年,中国进出口24.3万亿元(折3.69万亿美元),下降0.9%,降幅收窄6.1个百分点;向好表现为结构优化,资本品出口增长较快,民营企业、一般贸易出口占比上升,外贸内生动力增强,质量效益提高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