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银:中国对外投资未来三年将达到2000亿美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瑞银首席投资办公室(CIO)表示,与“一带一路”相关的中国对外投资在未来三年可能会达到2000亿美元,年增长率为30%。

新闻配图

瑞银首席投资办公室(CIO)表示,当前许多新兴市场面临基础设施的挑战,这个问题阻碍了经济增长。由于这些市场也在相互竞争地吸引外国投资,从而促进了他们对更好的贸易和运输网络的需求,因此这些市场也面临着改善和升级基础设施的压力。

CIO分析师白锐夫(Carl Berrisford)指出:“新兴市场中推进的城市化和大城市的兴起,以及高经济增长率都推动了他们对于基础设施投资的需求。”

CIO认为,随着新兴市场开始主办更多的大型体育赛事,这些活动将成为增加基础设施支出的催化剂。

CIO预计,到2025年,新兴市场的基础设施支出将占到全球的近三分之二,其中亚洲就会占到新兴市场的50%。新兴市场中许多经济体的增长都要比发达市场更好,因此他们能够负担得起此类基础设施支出计划。

白锐夫表示:“我们预计新兴市场的基础设施支出将从2015年的3万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大约5.5万亿美元,他们在全球基础设施总支出所占到的比例也会从目前的一半提升至约三分之二。”

CIO表示,在2015年至2025年期间,预计中国的基础设施支出将保持每年平均10%的增长,这主要是由该国持续的城市化所带动的。同时会给中国的经济增长带来促进作用还有它的“一带一路”海外投资战略,该战略旨在发展历史悠久的“丝绸之路”贸易路线。

CIO预计,与“一带一路”相关的中国对外投资在未来三年可能会达到2000亿美元,年增长率为30%。

对于热衷于发挥这一主题的投资者,CIO建议他们接触MSCI新兴市场交通基础设施指数,该指数包含了机场运营商股、海运港口建设及服务商股、高速公路和铁路股。

白锐夫指出:“我们看好交通基础设施版块,因为我们认为它的增长驱动因素属于结构性,因此投资会比较稳定。”(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