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月份英国财政“丰收” 但达目标仍然前路漫漫


来源:FX168财经网

去年4月份至今年1月份,英国公共领域净借款额为493亿英镑,同比下降136亿英镑。按照财政大臣哈蒙德的财政目标,政府借贷须在2020年之前降至GDP的2.5%,约合560亿英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统计局于周二(2月21日)公布,1月份英国财政盈余创2000年以来最佳1月份表现,但仍低于预期。

由于税收大多发生在当月,1月份的财政收入通常高于其它月份。英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本年度,英国1月份财政盈余达到94亿英镑,比前一年高3亿英镑,但显著低于经济学家144亿英镑的预期。

尽管如此,目前为止英国财政表现优于预算专责办公室(OBR)的预测。

去年4月份至今年1月份,英国公共领域净借款额为493亿英镑,同比下降136亿英镑。按照财政大臣哈蒙德的财政目标,政府借贷须在2020年之前降至GDP的2.5%,约合560亿英镑。

IHS Markit首席英国欧洲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表示:“在政府与欧盟谈判的不确定性中,英国公共财政恢复健康需要面临漫长的道路。”

目前英国政府的总债务达到1.7万亿英镑,为GDP的85.3%,比去年同期增加1.9%。

OBR预测,在2017-2018财年,英国政府债务总额在GDP占比将超过90%,直至下届政府才可降至88%。

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公共领域总监Ross Campbell说道:“未来5年内英国债务将达2万亿英镑,为二战后最高水平。”

“最近对社会医疗系统及商业税的争议表明,解决方案并不简单。政府需要采取坚定且财政上合理的策略来管理这些惊人的数字。”

3月8日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将发布其上任以来的首次“春季预算”。企业尤其希望其可宣布有利于缓解目前所面临经济压力的政策。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