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将减免75%个人所得税 上限为2万港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周三(2月22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预算讲话称,香港将把2016-2017年度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宽减75%,上限为2万港元。利得税亦将宽减75%,上限为2万港元。

陈茂波

周三(2月22日)据彭博社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预算讲话称,香港将把2016-2017年度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宽减75%,上限为2万港元。薪俸税是纳税人为在香港工作所赚取的入息所缴交的税款,即通常意义上的个人所得税。

陈茂波还表示,香港的利得税也将宽减75%,上限也为2万港元。

近年来,个人所得税改革成为了社会的关注焦点,两会即将召开之际,这个话题再度引发了公众热议。这这样的背景下,香港此次减免个人所得税可谓意义重大。

根据财政部1月23日公布2016年财政收支情况,去年我国个人所得税收入10089亿元,首超万亿,同比增长17.1%。

近年的数据显示,2015年个人所得税收入为8618亿元,同比增长16.8%;2014年收入7377亿元,同比增长12.9%;2013年收入6531亿元,同比增长12.2%。一直保持较高速度增长。

在今日(2月22日)的讲话中,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去年香港经济增速降至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预计2017年将增长2%-3%,增速高于去年的1.9%。去年第四季度本地生产总值(GDP)增长了3.1%,强于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的2%。

陈茂波估计,当前财政年度的财政盈余为928亿港元(120亿美元)。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此前预测,本财年将盈余701亿港元,原因是土地出售、企业所得税和印花税收入高于预期,而支出低于预算。

将采取的主要措施:

宽减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上限为2万港元,本财年(截至3月末)的财政收入将因此减少164亿港元。

向有需要的老年市民提供更高的月度津贴,并放宽资格要求,政府估计有50万老年人每年每人将多领约1万-3万港元。

2017/18年度基本工程开支将增加至868亿港元,使得建筑业对GDP做出4.7%的贡献。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