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连涨17天并连创阶段性新高 现在是变盘时点吗?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今日两市股指窄幅震荡走势,尾盘沪指再度走强,并连创阶段性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3261.22点,涨0.24%,成交2348亿元;深成指报10444.38点,涨0.37%,成交2673.84

凤凰财经讯 今日两市股指窄幅震荡走势,尾盘沪指再度走强,并连创阶段性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3261.22点,涨0.24%,成交2348亿元;深成指报10444.38点,涨0.37%,成交2673.84亿元;创业板指报1919.97点,微跌0.06%,成交647.97亿元;

从量能来看,今日两市共计成交5668亿元,呈现持续放大趋势;

盘面上,水泥建材、钢铁、酿酒、石油、公用事业、机械、汽车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丝绸之路、海绵城市、锂电池、债转股等表现活跃。船舶、煤炭、商业百货、券商、次新银行股等板块出现调整。

水泥建材出现涨停潮,福建水泥三连板;金圆股份、祁连山、尖峰集团、万年青等封涨停板。华新水泥、国统股份、塔牌集团、宁夏建材、国栋建设强势拉升。受益于基建的工程机械板块走强:厦工股份、拓斯达、建设机械涨停,石化机械、杰瑞股份、海陆重工、河北宣工、富瑞特装等涨幅居前。后市可以继续关注其中的底部品种。

午后,酿酒板块走高:贵州茅台盘中再度见高366.52元;山西汾酒大涨,今世缘、口子窖、酒鬼酒、金种子酒、伊力特等表现良好。白酒板块近期受到提价和混改推进双重利好刺激,持续走高,酿酒板块指数已经逼近历史新高,后市可以继续逢低关注。

截至沪深股市收盘,资金流如下: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4.29亿,港股通(沪)净流入暂为38.16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7.94亿,港股通(深)净流入暂为5.09亿。

上证指数连续走强

技术上看,大盘连续8天收在3200点上方,从1月17日见阶段性底部以来已连续上涨18天,接连创阶段性新高,今日盘中再见3261.38点一线,虽然盘中上冲动作一度被打回,但尾盘再度上攻,且以次高点收盘,说明短期主力上攻欲望还是比较强的。

但由于短期上方抛压比较大,本周余下交易日,一旦大盘指数无法确认站稳3250点阵地,大盘向下变盘是必然的走势,而且这样的变盘急跌将再度冲击3200点。

过去大半年里,大盘在2900点、3000点、3100点三个百点平台上,已经各收盘了57天、56天、61天。目前大盘已结束了2800--3200点震荡箱体,进入了3200--3500点新的震荡箱体,开启了中级慢牛行情。

水泥股板块涨停潮 多公司股东已趁机减持 

水泥板块现涨停潮

水泥股今日再度爆发,现涨停潮。招商证券日前研报显示,2016年,我国水泥行业实现收入8764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利润518亿元,同比大增55%。预计2017年水泥均价会在当前基础上略有上涨,全年行业利润达650亿元,增速在20%以上。

不过,在水泥股近期连续大涨的背后,股东减持也毫不手软。

据上海证券报22日报道,在2月15日至今的一周内,已有包括上峰水泥、同力水泥、三圣股份、青松建化等多家水泥板块公司陆续发布股东减持公告。

上峰水泥今日公告,公司21日收到第二大股东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简称“南方水泥”)的《减持告知函》,南方水泥于2月20日、2月21日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公司股份共计1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2%,减持均价分别为11.70元/股、11.73元/股,其持股比例从16.77%降至15.05%。

上峰水泥并非首次被股东减持。实际上,公司在2016年12月经历了一轮翻番行情后,其第二、三、四大股东南方水泥、铜陵有色和浙江富润就开始不断减持。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南方水泥尚持有上峰水泥21.77%的股份,到今年2月8日,减持累计已达5%。其在权益变动书中表示,减持系自身经营需要,未来一年内可能继续减持。进入今年2月,上述三方股东的减持仍未止步。除南方水泥外,从去年12月至今,铜陵有色和浙江富润也已分别减持2.45%、2.43%。

同力水泥在一个月股价上涨近70%后,于2月18日公告,2月10日至16日,公司第二大股东天瑞集团通过大宗交易及公开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共计2343.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4%,其持股比例已降至总股本的10%左右。

与之类似,近来涨势凌厉的青松建化于2月15日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海螺水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大举减持,截至2月13日,海螺水泥已合计减持6894.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5%。并且,海螺水泥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减持青松建化股份的可能。

三圣股份则于2月18日披露大股东等人的减持计划,公司控股股东潘先文、总经理张志强、董事潘敬坤、副总经理范玉金、黎伟等,拟自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12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95.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91%;其中潘先文拟减持不超过121.38万股。

金百临咨询秦洪盘中分析称,券商股不振对市场产生压力。券商股出现了节节走低的态势,一方面是因为关于资产管理业务的整顿,可能会对券商股的业绩来源产生一定的压力。另一方面则可能是定向增发的收敛也不利于券商拓展投行业务的空间,所以近期券商股或将不振,对短线A股产生一定的压力。

后市走势:3300点还差临门一脚 揭秘冲关三大关键点

郭一鸣:紧盯冲关三大关键点券商股将成风向标

增量资金以及操作热情的逐步提升使得市场连续走强,而目前距离前期3300点新高也仅有一步之遥,要想冲关此处,需要关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金融股再次拉升,尤其是先行指标的券商股,一定需要带动市场人气;其次,创业板不能调整,否则刚刚启动的个股行情或将展开整理;再者,成较量不能持续萎缩,否则动能不足下短期会有回调需求。

总体上看,市场做多力量逐步加强,结构性上涨行情延续,持股待涨下可适当高抛低吸。

梁剑:量价背离埋隐患3300点存大幅回调风险

从目前情况分析,我认为即使要调整也不会有太大幅度,所以调整吸引不了多少买盘。要实现筹码的充分转移,还是到高位去换手比较靠谱。所以这一波行情向上攻击3300点的概率较大。当然,如果突破3300点后大量跟风盘涌入,可能会导致大幅回调的出现。

薛利峰:3300前大盘将调整逾两周创业板将迎补涨机会

沪指本月累计上涨近100点,本周又是大涨开局,但是连续上涨后K线幅度逐渐变小,成交量也呈萎缩状态,显示上涨乏力,目前反弹又进入前期高点3300点压力区。整体看,沪指反弹已经进入深水区,沪指越是上涨越是要加以小心,沪指在正式突破3300点大关之前必然会有一个较大幅度的,且维持时间在两周以上的调整,方能完成正式洗盘,而中期上涨趋势依然看好。

丁臻宇:三大利好助力行情深入 低吸是王道

沪指年后放量突破60日均线和3200点后,市场做多人气被激活。技术面出现顶背离后市场拒绝回调,横盘后再次上攻,因此盘中低点往往是加仓介入的机会。目前沪指已经冲破3250点,后市如果成交量配合,将上攻3300点。从中长线的角度看,大盘在养老金入市、股指期货松绑、再融资新规出台等利好消息刺激下,将有更好的表现。市场的隐忧依旧是主力资金反复在主板中发动行情,中小创表现低迷,市场风格切换随时有开启的可能。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任泽平:四大超预期支持战略看多2017年A股市场

作为这一轮行情最早最坚定的推荐者,为什么我们对经济和股市的观察偏乐观?为什么我们提出“战略看多A股,结构性牛市,行业轮动,中游崛起,王者归来”?

主要观点是对于2017年A股战略看多,结构性牛市。主要逻辑是四个超预期:需求超预期、信贷超预期、供给侧改革超预期和企业业绩超预期。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