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批“PPP证券化”项目已上报发改委 共计41单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月22日,发改委公布消息称,截至目前,各地区共上报项目41单,其中污水垃圾处理项目21单,公路交通项目11单,城市供热、园区基础设施、地下综合管廊、公共停车场等项目7单,能源项目2单。2016年12

2月22日,发改委公布消息称,截至目前,各地区共上报项目41单,其中污水垃圾处理项目21单,公路交通项目11单,城市供热、园区基础设施、地下综合管廊、公共停车场等项目7单,能源项目2单。

2016年12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证监会印发了《关于推进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布置开展PPP项目资产证券化工作,并请各地区于2017年2月17日前推荐1-3个首批拟进行资产证券化的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

发改委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证监会的沟通协作,共享PPP项目信息,协调解决资产证券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证监会系统相关单位也已建立专门的业务受理、审核及备案绿色通道,指派专人专岗负责相关工作,切实提高优选的PPP项目相关资产证券化产品审核、挂牌和备案的工作效率。

上周五(2月17日),上交所、深交所和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同时公布了证监会和发改委联合发文框架下的“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绿色通道,项目由专人负责,可即报即审,5个工作日内即能给予反馈。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