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借贷资金存管指引下发开始读秒倒计时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接近监管层的权威人士处获悉,《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下称《存管指引》)最终定稿下发已进入读秒阶段。“最快今晚有望下发,最晚或不超过明天。&rdqu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接近监管层的权威人士处获悉,《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下称《存管指引》)最终定稿下发已进入读秒阶段。“最快今晚有望下发,最晚或不超过明天。”该权威人士称。

针对业界认为银行存管系统不限于二类账户的说法,《存管指引》作出了进一步的明确。此前,业内认为,网贷平台可采用“大账户+小账户”形式,该形式下,“大账户”必须是银行资金专用账户,“小账户”则是交易结算资金账户或子账户。但不限于银行二类账户,这也即意味着该账户不限于电子银行账户,也可以是虚拟账户。

对此,该权威人士表示,不管存管银行出于何种目的,按照新规要求,只要它使用的是二类账户,那就得按照新规进行整改。

当天,一家网贷机构负责人表示,之前网传的银行存管业务指引,其中并没有对于存管系统到底是否需要二类户作明确要求,实际上只要求银行要对平台的自有资金和客户资金分账管理,而且为客户开具单独的资金结算账户。

“不过,哪怕是取消了二类账户,对于银行存管业务来说也不会有太大影响,甚至是目前部分银行的大账户+虚拟账户的模式,也有可能符合监管要求的。”该负责人称。“部分银行存管系统使用二类户为客户开具独立存管账户,更多或是来自于该银行对用户资金存管安全的更高一级要求以及对资金存管系统价值的不同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大部分银行资金存管采取的都是大账户+虚拟账户的模式。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