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信号暗示调整不可避免 3300点有大洗盘


来源:中国证券网

北京股商收评:盘面回顾: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均震荡走低,早盘两者的走势均较弱,午后两市开始企稳,创业板率先翻红,盘面上,市场风口切换至涨价题材中,产品价格上涨致使有色,白酒,造纸,

北京股商收评:

盘面回顾: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均震荡走低,早盘两者的走势均较弱,午后两市开始企稳,创业板率先翻红,盘面上,市场风口切换至涨价题材中,产品价格上涨致使有色,白酒,造纸,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昨日大涨的建筑材料板块跌幅居前,龙头股福建水泥一字板被砸开,前期龙头同力水泥,天山股份跌幅居前。天山股份作为2月份炒作的人气龙头,今日开始补跌,打击市场人气。  

消息面上:  

1、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回笼400亿终止连续四日净投放。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900亿逆回购到期。小财注:今为央行连续5个交易日净投放后首次实现净回笼。  

2、两市融资余额三连升增加22.59亿元。截至2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237.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2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45.76亿元,增加8.3亿元;两市合计8982.81亿元,增加22.59亿元。  

3、中资推动港股上涨社保基金已经开始买港股。新浪财经援引外媒报道称,国泰君安国际主席阎峰在采访中表示,中国社保基金已开始投资港股,以获得更高回报。国泰君安公司和其香港部门已经为中国社保基金购入A股和港股提供投资建议和交易服务。年初至今,恒指累计涨约10%,领跑全球。  

大盘观点:  

沪指三连阳后昨日已显露疲惫,今日早盘再次出现冲高乏力,随后震荡走弱。今日出现的调整也是在昨日预料之中,虽然沪指走出三连阳,但是K线幅度逐渐变小,成交量也呈萎缩状态,量价走势背离。同时沪指面临前期高点3300点套牢盘的抛压。技术上KDJ指标高位开始钝化并出现死叉,MACD指标开始背离。以上种种迹象表明沪指调整不可避免。  

昨日收评就明确提示:沪指反弹已经进入深水区,沪指越是上涨越是要加以小心,沪指在正式突破3300点大关之前必然会有一个较大幅度的,且维持时间在两周以上的调整,方能完成正式洗盘。这是因为大盘此轮上涨以来一直没有进行像样的深度回调,而且调整时间均在三五天内就完成洗盘再度上涨,直奔前期高点3300,累计涨幅达200多点,若想成功突破3300必须进行充分的换手洗盘,时间和幅度均要比前几次时间长回调幅度深才能完成。因此,投资者要有充分的心里准备。调整之后中期上涨趋势依旧看好,投资者可借此机会进行调仓换股。  

今日创业板的走势和昨日很是相近,都是上午洗盘下午探度回升,从今日盘面来看,创指的黄线即中小盘个股全天维持上涨的强势太势,午后一度大涨1%,创指中的权重个股压制了创业板指数的趋势。日线来看,周二创指跳空高开一阳上穿三线,放量突破30日均线压制,走出下降趋势,近两日盘中洗盘调整是对突破30日均线的有效回踩。今日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形成金叉,对盘中股指回调起到了有力支撑。短期出现的回抽确认是比较好的逢低加仓机会。  

综合来看,市场风格正在切换,中小盘股将迎来新的春季行情。建议投资者把握好板块和个股的轮动效应,板块方面,工程机械2月销售有望超预期,工程机械概念股可以逢低关注。消息上,2017版医保目录正式发布,1.5万亿药品市场或被重构。医药股午后拉升,葵花药业直线封涨停,投资者可从中寻找低位涨幅不大,具有补涨要求的个股逢低介入。(薛利峰)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