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安插”在美联储的第一人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正在考虑提名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首席执行官Richard Davis进入美联储理事会。

【推荐阅读】

特朗普入侵美联储 百年声誉难保

本月早些时候凤凰国际iMarkets在《特朗普入侵美联储百年声誉难保》一文中分析,特朗普准备对美联储动手了。

目前特朗普和美联储的主要矛盾在于,特朗普的财政政策刺激景愿需要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协同。美联储目前的决策者认为,这类观点会危及联储的独立性。他们认为,让货币政策同政治保持一定距离是至关重要的。

上述矛盾令特朗普加快了动作。

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首席执行官Richard Davis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正在考虑提名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首席执行官Richard Davis进入美联储理事会。

上述知情者表示,Davis是被考虑填补美联储三个空缺之一的候选对象。他已经宣布计划今年晚些时候从合众银行CEO职务上退休。

美国合众银行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

Davis曾表示,在4月份卸任该行首席执行官后将继续担任其执行董事长一职。

他执掌合众银行已经有十年之久。该行通过专注于零售客户以及为企业和政府管理资金而在金融危机期间表现良好。其规避投资银行、自营交易和次贷业务的做法帮助该行躲过一劫。

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任期将在2018年2月份到期;副主席Stanley Fischer的任期则将在2018年6月份到期。美联储的7名理事由主席、副主席及其他5位理事组成。这7名理事必须全部由总统提名,经过国会确认后才能上任。每个理事的任期为14年,到任后不能连任。

虽然美联储的运作一贯独立,不过美联储理事(包括主席)都是由总统提名。此外,美联储法案允许美国总统因合理原因解职一位美联储理事。这样的话,特朗普完全在七名理事中安插满自己人,Davis或许是特朗普安插在美联储中的第一人。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