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内龙头瑞华被罚 宝泰隆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来源:证券时报

2月22日,财政部、证监会决定,责令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自收到第二次行政处罚之日起,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并于2个月内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宝泰隆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聘请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2016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2月22日,财政部、证监会决定,责令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自收到第二次行政处罚之日起,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并于2个月内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毫无疑问,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处罚之后,瑞华将面临品牌影响力、经济收入等多个方面的打击。”当时,即有市场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瑞华被罚产生的后遗症也很快显现。2月24日晚间,宝泰隆(601011)公告,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

宝泰隆称,公司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于2017年1月9日签订了《审计业务约定书》和《内部控制审计业务约定书》,但2月22日财政部、证监会决定,责令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自收到第二次行政处罚之日起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为确保公司审计工作正常进行,拟变更2016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此前,证监会于2017年1月6日第二次对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宝泰隆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聘请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2016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记者按照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公布的最新上市公司客户清单进行统计后发现,截至2017年1月31日,由其服务的上市公司数量已超过380家,其中包括宝泰隆。此外,出版传媒、中国重工、中国国旅等上市公司,鞍钢集团、东风汽车等央企也均为瑞华服务的客户。另据了解,在新三板挂牌企业中,由瑞华进行服务的公司数量逾千家。据国内媒体报道,目前已有包括江西广蓝、海高通信、善之农、达俊宏、青蒿药业在内的5家挂牌公司发布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公告,不再聘任瑞华会计师事务所。

“瑞华作为内资事务所中的龙头,服务的企业数量众多。正因如此,其补罚产生的影响也会更大。”有分析人士认为,宝泰隆应该是A股上市公司中最先宣布要更换2016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公司,但应该不会是最后一家。另外,此事也将会对国内会计师行业的竞争格局产生影响。

(原标题:瑞华被罚宝泰隆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