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士余谈宝能恒大遭罚:证监会与保监会无缝连接


来源:凤凰财经

自动播放

对于近日保监会处罚前海人寿和恒大人寿的事件,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证监会与保监会两个部委将无缝连接,精诚合作,对资本市场的发展会更好。另外,对于其幽默直爽的语言风格如何形成,刘士余透露,“

凤凰财经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今日上午10时在国新办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介绍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刘士余谈宝能恒大遭罚:证监会与保监会无缝连接

对于近日保监会处罚前海人寿和恒大人寿的事件,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证监会与保监会两个部委将无缝连接,精诚合作,对资本市场的发展会更好。另外,对于其幽默直爽的语言风格如何形成,刘士余透露,“来源于生活和个人经历。”

刘士余回应“野蛮人是谁,资本大鳄又是谁”

刘士余称,我到证监会后花了较长时间来了解资本市场乱象,开了眼界,很受震惊。这些行为披着合法的外衣,在资本市场巧取豪夺,残忍地侵犯广大投资者的权益。在资本市场上,天使和魔鬼只有一念之差,金融家和资本大鳄只有半步之遥。在大数据云计算广为运用的今天,资本市场的任何动作都会有记录的,我们都会盯住不放,那些套路不管用了。至于“野蛮人是谁,资本大鳄又是谁”,如果都告诉你了,那下一步我还怎么干活呢?

刘士余“珍珠论”:资本市场就像穿珍珠项链

改革、稳定、发展必须是全方位的协调。就像一串珍珠项链,要有好的珍珠,那就是高质量的上市公司,珍珠数量要够,那就是上市公司的数量还要增加。穿起来的项链任何时候戴着好看,那挑的线就要坚固扎实,那就是基础制度要扎实,改革方向要正确。珍珠项链在夏天是怕汗的,遇汗以后要洗干净,怕酸、怕碱,要呵护,那就是资本市场要加强监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刘士余:关键性制度必须迈出关键步伐

与券商经济学家聊天,他们表示,去年盼望稳,今年盼望稳加进。资本市场任何时候都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对进的方面有明确任务,很重要一条是改革要有新进展、新突破,尤其是关键性制度必须迈出关键步伐。

刘士余:资本市场要有高质量的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数量还要增加

资本市场就跟穿这个项链是一样的,要有好的珍珠,那就是高质量的上市公司,珍珠数量要够,那就是上市公司的数量还要增加。穿起来的项链任何时候戴着好看,那条线要坚固扎实,就是我们的基础制度要扎实、改革方向要正确。这个珍珠项链夏天要怕汗啊,所以有汗以后要把它洗干净,它怕酸、怕碱,要呵护,那就是我们资本市场要加强监管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啊。

刘士余:从长远看通过减少或暂停IPO的方法来稳定市场的效果并不好

刘士余在谈到IPO堰塞湖时候表示:市场有坚定的信心,但的确有人担心IPO数量大了,力度大了,可能会影响二级市场。过去,当资本市场下行压力较大的时候,我们曾经用过减少,甚至暂停IPO的办法里力图稳定市场,缓解下行压力,也取得过时点性效果。从长远来看,通过减少或暂停IPO的方法来稳定市场的效果并不好,因为没有解决资本市场活水源头问题。

刘士余:资本市场自我修复功能比预期好具备加大IPO力度条件

动态的看,资本市场的根本动力在于分享实体经济发展的成果,在于为实体经济服务,一个脱离实体经济发展水平的市场是不长久的,要想长久,要有增量;有增量,就会增加流动性、资金供给和投资者信心。市场主流观点,2015年股市异动之后,市场自我修复能力比预期好,具备适时适度增加IPO的条件。

刘士余:严把IPO质量关去年90多家企业撤出上市排队

IPO这个家数多一点、少一点,关键是过会企业的质量,所以我们加大了发行人、保荐人的责任,保荐人、保荐人嘛,去年下了很大的工夫就是IPO的质量关、再融资的质量关、并购重组的质量关。去年我们券商真的落实风险责任,包括一些上市公司和一些保荐人,主动的从IPO排队的家数当中撤回去90家,这就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握住质量关。

刘士余:过段时间大家还会看到查处“忽悠式”重组的大案

过段时间大家还会看到查处“忽悠式”重组的大案。经过发展,目前解决融资的路子也是越来越宽。新三板的功能越来越突出,它将发挥更大作用。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股权交易中心,法律地位明确了,运行规律明确了,对辖区内小微企业的股本融资发挥相应作用。再加上规范化的并购重组,排队企业股权融资的满足度会越来越高。

刘士余:注重党建的公司业绩就好搞坏的公司就是不注重的

上市公司有一个共同现象,不论是国有控股还是民营控股或混合所有制,这个公司只要注重党的建设,这个公司业绩就好,立于不败之地;搞坏的公司,就是不注重党的建设,不注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刘士余说,大家肯定注意到了,证监会上周五对个别公司作出了严肃的处罚,我是认为我们上市公司不管所有制结构是哪一种,都应当遵循中国人民共和国最基本的政治制度,都应当遵守法律,上市公司应当是最好的公司的代表。

刘士余:上市公司不管所有制结构是哪一种都应当遵循我国政治制度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明确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公司法》第19条,对公司中党的组织、党的活动是有明确的规定的。证监会周五对个别公司做出严肃处罚,上市公司不管所有制结构是哪一种,都应当遵循我国政治制度,遵守法律。

方星海:外资企业在国内上市没有时间表

方星海表示关于外资企业境内上市,即我们所提的国际板,这件事情我们一直在研究,但存在技术性障碍,包括会计准则、监管方面、信息披露等。

方星海:期货市场不需要虚高的交易量而是要发挥期货市场本来的功能

今年要期货市场要推出一些新的品种,包括农产品期权。进一步推进石油期货的准备工作,尽快推出石油期货。推进期货市场国际化发展,引进境外产业客户参与国内期货市场交易。

方星海:欢迎境外金融服务提供商在中国开展业务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证券期货市场欢迎境外金融服务提供商在中国开展业务。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原则是推动双向对等开放。我们现在证券公司境外的股比最高可以达到49%,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也可以达到49%。私募股权管理机构,外资可以独资经营,在CEPA,就是中国跟香港更紧密的经济关系的框架下,香港的这些券商,进到内地来还有一些优惠,目的也是促进香港更好的发展,增强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李超:秉承正确的监管理念加强监管 规范投行类业务

监会副主席李超指出,证监会主动遏制券商行业恶性扩张,促使回归主业和本源。下一步,将按照中央和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秉承正确的监管理念加强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2017年我们在机构监管方面还要着力抓好这么几件事:第一,全面落实合规风控的要求,练好内功、打好基础。第二,是以规范投行的业务为抓手,全面落实承销保健的责任,防止病从口入,提升资本市场、中介机构的质量和他们的服务质量,切实服务好实体经济。第三,不断丰富我们的金融产品,为广大局面财富管理提供更好的知识。与此同时,中国证监会将继续支持和鼓励那些经营比较规范、能力比较突出、内控比较有利的行业机构,支持和鼓励他们打造功能齐备、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甚至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的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机构。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国新办就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情况举行发布会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26/33ff1343-cb5d-4c24-b69e-80257f4567ab.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