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信:新三板改革将有所突破 进一步提高整体评级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新三板+】2月26日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介绍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伴随分层明确、流动性加强、交易制度完善和投资者准入门槛的调整,新三板市场将持续向好的方向发展,市场格局将更加明朗。

来源:安信新三板诸海滨团队

2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介绍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肯定了新三板功能越来越突出,为解决小微企业股本融资发挥积极作用。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表示新三板改革是2017年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项重要任务,改革重点就是市场分层,就是要完善市场分层,通过分层管理,把发行、交易、投资者准入和监管多方面的改革给它串起来,为众多的挂牌企业提供差异化的制度供给,把市场的积极效用进一步释放出来。

安信证券诸海滨团队认为这是主席、副主席首次明确新三板分层完善,三板除了有融资功能外,还有交易制度、投资者准入制度可能也要借助分层完善。这一点和市场预期的或将滞后解决有所区别。预计2017年新三板改革在交易制度、投资者准入制度等关键领域也将有突破。

区域性股权市场和新三板错位,利好新三板发挥“苗圃”和“土壤”功能:据证券时报直播,赵争平副主席提到,“证监会也会采取多方面措施支持区域性股权市场,包括完善新三板和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对接机制等”。

区域股权市场(俗称“四板”)的定位可能主要解决未盈利企业的融资问题,将培育优良的企业提到新三板,有利于提高三板企业整体质量。在新三板内部再分层制度完善,有利于解决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人需求和不同企业的融资需求,这或将成为“苗圃”“土壤”的集合功能的体现。

IPO严控质量,稀缺溢价或降,A股和新三板估值差下降或为未来新三板成为独立交易市场提供条件,刘士余主席提到“去年券商真正落实风险管控责任,一些上市公司和保荐人,主动从IPO排队的企业中撤回去,共有90家。这需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握住质量关。高质量的上市公司会带来市场增量资金,这是实践证明的一种高度正相关的关系。

当然,经过长期发展,解决IPO“堰塞湖”问题的路子也是越来越宽了,不光沪深两所吸纳新公司的能力在增强,我们新三板的功能也越来越突出,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预计未来IPO数量增大,严控质量,A股稀缺溢价下降因此估值下降,加之新三板再分层、退出机制等的完善使得估值提升。A股与新三板当前由投资者结构、交易制度、投资者准入制度等造成的估值差将下降,为未来新三板成为独立交易市场提供条件。

创新层公司或将进入制度红利期,更高层次中利润或将成为必选指标,还需关注公司治理及合规性:创新层公司在过去一年中一直加强规范和审核,在权利和义务对等的条件下,未来创新层公司或将迎来制度红利期。

预计未来新三板公司整体质量大幅提升,当前来看创新层准入标准中利润只是可选指标,结合海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准入制度研究,预计未来净利润或将成为必选指标,预计还会加入对公司治理和合规性的考量。

IPO并非企业唯一退出路径,新三板公司还需“因几因地制宜”,建议关注贫困地区符合IPO条件的公司:2016年下半年申报上市辅导公司数增多,但是另一方面,仍有不少公司撤销上市辅导。IPO不是唯一退出路径,并不是所有公司都适合IPO,还需关注自身财务状况、公司治理等因素“因几因地制宜”。预计2017年贫困地区、符合IPO的优质公司或将拥有更多机会。

分层工作为重、转板事宜未提:证监会副主席强调今年新三板的改革重点为分层工作,明确的分层制度将有利于新三板作为独立市场的发展定位,未来将继续进入到估值修复的时期。从去年9月份开始,我们多次强调市场估值已趋近底部,主要原因为进入到Pre-IPO的界限,近期制度的确定更加明确了估值上升的趋势,印证我们此前的判断。同时大家较为关注的转板政策在此次会议上未有提及,我们认为今年工作重点为加强新三板市场的内部建设,有利于新三板市场的自身发展。

回归到公司层面,我们看好一是创新层质量较高的企业,未来将受益于制度红利,第二是未来业绩有较大增长空间的公司。最近我们注意到一个现象,部分企业撤销IPO的申请,因为被并购或企业自身原因,这说明IPO并不是目前新三板市场唯一的退出路径,也说明并不是所有企业适合走IPO的发展路径。

伴随分层明确、流动性加强、交易制度完善和投资者准入门槛的调整,新三板市场将持续向好的方向发展,市场格局将更加明朗。我们参考海内外二板及三板市场的发展情况,认为新三板在制度设计上将有较大改革空间,政策明朗将带动优质公司估值修复,详细情况可参考本周发布报告《登高望远:新三板再分层注入标准比较研究》。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