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季度房价中位数四年来降幅最大 曼哈顿房地产大危机?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2016年第四季度曼哈顿房产销售中位价同比下降了8.7%,这是两年来曼哈顿二手房销售中位价的第一次下降也是四年来季度下降幅度最大的一次。

来源:自媒体公众号盘贝Pinebase,作者:韩骏驰

喜达屋房地产信托CEO Barry Sternlich

“曼哈顿高档公寓市场是一个大灾难”,喜达屋房地产信托CEO Barry Sternlich称。

喜达屋房地产信托并不是一家传统的投资于抵押担保证券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其主营业务是直接投资房地产项目,因此更加熟悉实体房地产市场的变化。Sternlich在2月23号的喜达屋房地产信托电话会议中提到,曼哈顿高档房地产这个通常会从飙升的股市中获益的产业目前很不乐观。

最近的人口普查报告称,新屋的销售量令人感到失望,1月份销售量为55.5万不及预期的57.1万。然而更令人不安的是,在次贷危机十年之后目前新房销售量依然远低于2005年高峰期的一半。与此同时,1月份房屋销售的中位价为312900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7.4%。

(图片来自ZeroHedge)

根据Elliman Report的数据来看,2016年曼哈顿的房产销售平均价格比2015年上涨了12.7%而销售量下降了4.3%。2016年第四季度曼哈顿房产销售中位价同比下降了8.7%,销售量同比下降了3.7%,库存量同比上升了6.9%。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两年来曼哈顿二手房销售中位价的第一次下降也是四年来季度下降幅度最大的一次。

不仅仅是中位价和销售量的下降,房屋销售平均耗费的时间比同期上涨了14.6%、出售方给予的折扣同比上升5.5%,这些数据都显示了曼哈顿房地产销售的疲软。

(图片来自TheEllimanReport)

曼哈顿的豪华住宅市场2016年不复前几年火热之景,销售量下降了18%。和曼哈顿其他类型房产销售不同的是,豪华住宅的第四季度销售中位价格同比上升了9.5%,平均销售价格更是同比上升了25.5%。

曼哈顿豪华住宅的平均销售价格目前高达16.6万人民币每平米,真可谓寸土寸金。根据Olshan公布的年终报告,豪华合作公寓合同数量(要价高于4百万美元的合同)在2016年下降了25%,而公寓在市场上销售耗费的平均天数上升了31%(平均销售一套豪华房产要比2015年多花两个月)。 

(图片来自TheEllimanReport)

(图片来自ZeroHedge)

芝加哥房地产大亨—山姆·泽尔被誉为房产界的“山姆大叔”,在2016年持续出售旗下在多个城市的物业,包括办公室大楼及住宅楼,他认为房地产市场已经到达了一个顶端。在二次房贷危机的2007年,泽尔同样是不断出货卖楼,结果证明他对市场的适当时机具有惊人的敏感度,他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