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伯克希尔投资收益大增 巴菲特坚定看好美股价值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财报显示,得益于股市上涨带来的投资收益增加,伯克希尔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升至62.9亿美元,合每股盈利3823美元。2016年全年,伯克希尔的净资产收益达到275亿美元,A类和B类股每股账面价值增加了10.7%。过去的52年内,巴菲特最重视的回报指标——伯克希尔的每股账面价值从19美元涨至172108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9%。

25日公布的年报显示,主要得益于投资收益增加,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至62.9亿美元。巴菲特在当天发布的致股东信中重申对美国经济的看好,并认为在创新、生产力提高、企业精神和丰富的资本等因素支持下,美国企业及其对应的股票会在未来进一步增值。

重仓股表现突出

财报显示,得益于股市上涨带来的投资收益增加,伯克希尔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升至62.9亿美元,合每股盈利3823美元。2016年全年,伯克希尔的净资产收益达到275亿美元,A类和B类股每股账面价值增加了10.7%。过去的52年内,巴菲特最重视的回报指标——伯克希尔的每股账面价值从19美元涨至172108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9%。

截至2月24日收盘,伯克希尔A类股股价涨至每股25.504万美元,成为美股市场单价最高的股票。目前伯克希尔市值接近4200亿美元,位居美股市值榜前十位。

据25日出炉的年报,伯克希尔去年全年投资收益达到60亿美元,特别是第四季度的投资收益达到12亿美元,是2015年同期的三倍。

“股神”去年进行的几项重要投资都有不俗表现。去年5月,伯克希尔首次披露了对苹果的持仓,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该公司累计持有的苹果股票达到6120万股,持仓成本67.5亿美元。去年底以来苹果股价急速上涨,本周创下历史新高,2月迄今的累计涨幅达到13%,今年内累计涨幅接近20%,过去12个月的累计涨幅达到44%。按照2月24日苹果公司收盘价计算,这些持股当前市值已超过83亿美元,伯克希尔的账面浮盈达到16亿美元。

去年第四季度,巴菲特增持美国达美航空、联合大陆控股、美国航空、美国西南航空四大航空股,旗下航空股的持仓环比大幅增长六倍,总投资超过80亿美元。过去六个月,四大航空公司股价大幅上涨,美国航空股价累计涨幅达到26%,达美航空上涨38%,联合大陆航空上涨58%,西南航空上涨60%。

此外,伯克希尔一直以来的重仓板块金融股也有突出表现。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引发的市场上涨中,金融板块一马当先。自美国大选结束以来,费城银行业指数累计涨幅超过30%。过去六个月内,伯克希尔持有的高盛公司股价上涨近50%,合众银行、美国运通、富国银行股价涨幅都在20%左右。

 看好美国一篮子股票

在一年一度的致股东信中,巴菲特重申了对美国经济和企业增长前景的乐观预期。他表示,在20世纪,道琼斯工业指数从66点涨到了11497点,到了2016年年底,道指已经进一步增长到了19763点。“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美国企业及其对应的一篮子股票,未来的价值终将会远超过现在。创新、生产力提高、企业精神及丰富的资本等因素将会促成这一结果。”

对于未来的市场走向,巴菲特的看法偏向谨慎。他表示,未来几年主要市场有可能下跌,甚至恐慌可能会时有发生,这将影响到所有股票。但“财富的积累可能会时不时被短暂地打断,却不会被停止。”

“每隔十年左右,乌云就会笼罩在经济的上空,随后便会下起金子雨。”巴菲特表示,在倾盆大雨到来之际,“我们要马上拿起大洗衣盆冲出去,而不是茶勺。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巴菲特建议投资者坚持投资低成本的指数基金,同时表示“能够避免高昂且不必要的成本,只是简单地长期收集大型、财务保守的美国企业的投资者一定会有不错的收益。”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