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情报:部分公司业绩增长惊人 会否有掀起涨停潮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道指连续12个交易日创收盘纪录新高。标普500指数初步收涨2.33点,涨幅0.10%,报2369.7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0.07%,涨15.61点,报20837.37点,连续12个

  

凤凰财经讯 道指连续12个交易日创收盘纪录新高。标普500指数初步收涨2.33点,涨幅0.10%,报2369.7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0.07%,涨15.61点,报20837.37点,连续12个交易日创收盘纪录新高,为最近30年来最长连续创收盘纪录高位的天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6.59点,涨幅0.28%,报5861.90点。

A股市场进入年报披露期,昨晚,多家公司发布预增公告,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惊人,景兴纸业:2016年净利润预增超26倍;大康农业:2016年净利8607万元同比增超27倍;顺威股份:2016年预增逾15倍;坚瑞沃能:2016年净利同比增逾11倍,子公司沃特玛贡献大额利润;华英农业:2016年净利增长超4倍至9133万元;江特电机:2016年营收接近30亿净利增长超4倍;黑猫股份: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57.20%;世纪游轮:2016年净利超10亿同比增长338%;牧原股份:2016年净利增近3倍至23亿生猪量价齐升;明家联合:2016年营收、净利增幅均超两倍;申科股份:2016年亏损2353万同比由盈转亏。 

对于A股市场走势,盛世创富分析认为,股指或临加速调整。分析称,市场依旧处于两会行情之中,但会前上涨的主升浪走势或许已经接近尾声,接下来市场存在一定技术性回调是大概率,而两会行情的调整通常情况下也难有大幅杀跌,维稳自然是主基调,并且市场目前并没有重大利空袭击当前的反弹,所以即便调整,股指形成的W底走势形态应该会继续保持,颈线位3170点一线支撑值得期待,因此行情暂时无系统性风险,且调整幅度有限。操作上建议对于涨幅过高的大盘蓝筹股建议逢高获利出局,而对于仍然处于底部绩优小盘股的补涨机会更值得关注。

源达投顾分析认为,指数纷纷迎回调,大盘挑战3220点支撑。沪指跌破十日均线的支撑,中小创板块虽上午一直红盘,但午后受沪指的拖累,截止收盘各大指数纷纷翻绿,虽创业板还没跌破五日均线支撑,但权重指数走弱,不能形成共振的弱势行情凸显,并且市场量能进一步缩小,资金变得越来越谨慎和治理力度的加大,短期或将向下寻找3220点支撑。操作上,由于临近两会,市场大跌的概率不大,但是目前由于市场热点不明确,并且资金不能形成共鸣,短期操作难度加大,建议逢高减仓,控制仓位等待企稳。

一、证券要闻

【政策面】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3月3日在京召开

据新华视点微博2月27日消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3月3日在京召开。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民法总则草案等。

交通部:“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已颁布实施

交通部部长李小鹏2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透露,《 “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已经颁布实施。

《规划》明确到2020年基本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综合运输交通体系,部分地区和领域要率先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的现代化。

深交所:持续优化业务规则建设夯实一线监管制度基础

近日,深交所完成了第十二次业务规则清理工作,并向市场发布了第八批废止业务规则目录。深交所有关负责人强调,2017年,面对资本市场运行内外环境更趋复杂的新局面,深交所将继续完善业务规则制定、修订、清理评估工作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业务规则的前瞻性、协调性和透明度,为交易所更好地履行一线监管职能夯实制度基础。

【市场面】

证监会:8家公司首发获通过1家首发暂缓表决

证监会发布公告,8家公司首发获通过,分别是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国芳工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同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开立生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外,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暂缓表决。

IPO打破暂停“潜规则”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强调,资本市场的根本动力在于为实体经济服务,IPO暂停没有解决资本市场的源头活水问题,效果并不好。业内专家认为,此次发布会明确了2017年资本市场的监管思路,明确了投资者的预期,更为重要的是,明确表态要打破过去市场一不好就暂停IPO的潜规则和老做法。

发改委调查近期大宗商品期货市场是否存在投机性炒作

据媒体报道,中国发改委本月开始调查近期大宗商品期货的上涨是否涉及投机性炒作和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发改委已经就此向一些期货公司进行了问询,还向包括一些证券公司在内的机构就大宗商品价格走势进行了调研,发改委担心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会推高PPI以及CPI。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回笼700亿元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35%、2.50%、2.65%,均与上次持平。央行今日开展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700亿元,为连续第3个交易日实现净回笼。中国央行就7、14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

二、热点事件

万家文化:公司涉嫌违法遭证监会调查今日复牌

万家文化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显示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公司股票2月28日复牌。

此前2月15日,万家文化收到浙江证监局的《上市公司监管关注函》,要求万家文化详细说明两次股权转让行为的形成过程,2.5亿元股权转让款使用情况,以及内幕信息知情人。同时,浙江证监局要求万家文化说明对新并购标的资产翔通动漫2016年的管控情况,及此前变更审计机构的原因等。

青岛海尔携阿里入股海尔多媒体或将彩电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青岛海尔晚间公告,公司及阿里巴巴拟受让海尔多媒体注册资本8875万元。另外,公司及阿里巴巴拟向海尔多媒体新增注册资本1.28亿元。交易后,海尔光电持股50.51%,仍为其控股股东,阿里巴巴持股25.25%,青岛海尔持股20.2%。目前,海尔集团正将彩电业务逐步注入海尔多媒体。交易后,海尔集团等各方将根据海尔多媒体实际经营情况,进一步将彩电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或进行处置。

乐视体育回应与亚足联合同被取消一事:不属实

乐视体育声明称,今日,网络传闻乐视体育与亚足联合同被取消一事,经公司调查,并不属实。乐视体育与亚足联就亚冠、12强赛等版权的合作在顺利进行。此前据媒体报道,亚足联已终止了与乐视体育为期四年的赛事转播合同,原因是乐视体育未能支付最近到期的一笔分期付款。

顺丰控股连续三日涨停获深港通席位买入3981万元

顺丰控股高开后震荡走高,股价触及涨停,总市值达2541亿元。该股已连续五天大涨,其中最近三个交易日均涨停,累计升幅达51.64%。

顺丰控股2月27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深港通专用席位当天买入3981万元,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买入约7895万元。而在卖出席位上,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卖出共约7800万元。

中方回应乐天批准“萨德”供地: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再次强调,中方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意志是坚定的,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韩承担。小财注:据韩联社报道,乐天集团决定为政府部署萨德系统供应土地,乐天集团和韩国国防部将于2月28日签署相关协议。

网传“外企在华利润无法汇回” 部分在华外资企业表示未听说

近日网传“宝马中国区公司卖车销售利润从11月起汇不出去",部分在华外资企业,均表示并未听说利润不能汇回。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涉及跨境业务的投行部人士称,并未听说外资企业向银行反映利润不能汇回的情况。通用汽车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并未听说利润不能汇回。而一些外资药企及其他行业企业也均表示未听说此事。(一财)小财注:外汇局1月28日曾经官方微博辟谣指出:“有媒体称‘中国将限制外企在华盈利汇回’,此消息不属实,外汇局相关政策无任何变化。

三、事件性利好

煤化工再迎利好LNG重卡销量高增长

煤化工板块再迎政策利好: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近日发布,对十三五期间煤炭深加工产业做了整体规划,煤化工行业远期发展目标明确,行业有望迎来景气恢复周期。持续重点推荐:1、天沃科技,主业16年为业绩底部(减值充分计提)、今年将迎拐点,目标价12.5-14.0元;2、中泰股份,煤化工深冷技术装备领先、应用拓展布局氢能领域,目标价23.5-25元。

相关个股:杭氧股份(002430)、航天工程(603698)、东华科技(002140)、陕鼓动力(601369)

终端需求旺盛挖掘机销量呈现产销两旺的行情

多个省份经销商反馈节后销售已经大幅超过去年同期2月的全月销售水平。终端需求旺盛,已经传导到了主机厂生产企业和上游零部件企业,从目前工厂备货来看,订单大幅度增加,生产排班饱满,部分机型已经出现断货情形。二手机方面,目前交易市场仍然非常火爆,目前挖掘机呈现产销两旺的情形,从去年以来的销售形势仍然在持续中。

相关个股:三一重工(600031)、山推股份(000680)、山河智能(002097)

四、个股掘金

【定增并购】

华西股份:昆山芯村终止参与兆易创新定增

新华锦:新三板企业爱淘城成重组新增标的

时代出版:19亿元并购江苏名通及数智源布局网游及教育行业

埃斯顿: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8日起继续停牌

云铝股份:受再融资新规影响终止45亿定增

盛屯矿业:因再融资新政调整定增预案

【年报业绩】

乐视网:2016年营收超200亿净利增长三成

苏宁云商:2016年营收增近10% 净利降19.52%至7亿

光线传媒:2016年净利预增八成

分众传媒:2016年预计盈利44.51亿元

万向钱潮:2016年净利超8亿拟10送2派1

千金药业:2016年业绩同比增六成拟每10派2元

欧菲光:2016年净利同比增超五成双摄像头已批量出货

万达院线:2016年营收达112亿同比增长40%

贝因美:2016年预计亏损近8亿元

恒力股份:2016年净利7.64亿元拟10派1.5元

新宁物流: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61.41%

*ST鲁丰:2016年扭亏为盈将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云南能投:2016年净利2.7亿同比增长164%

梅安森:2016年亏损6740万已连续两年亏损

梅花生物:2016年净利润增长近1.5倍拟10派3

申通快递:2016年营收近百亿净利增长65%至12.62亿

安纳达:2016年净利4251万同比增132%

燕塘乳业:2016年净利1.06亿元拟10派1.5元

英飞拓:2016年亏损超4亿元计提大额资产减值

*ST星马:2016年实现扭亏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网宿科技:2016年营收及净利增幅均超50%

东方财富:2016年净利同比下降61% 基金销售大幅下降

*ST獐岛:2016年扭亏为盈净利润增长133%

中科云网:2016年营收大降73% 净利亏损5099万

德奥通航:2016年扭亏为盈重组拟收购珍爱网并继续停牌

韵达股份:2016年净利11.76亿同比增长121%

【增减持】

金圆股份:康恩贝集团拟减持至多5.46%公司股份

*ST钱江:股东汇洋企业减持750万股占比1.6537%

毅昌股份:股东毅昌投资减持776万股持股降至4.93%

浩丰科技:股东高慷拟清仓减持4.83%公司股份

威创股份:持股5%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4.10%股份

安妮股份:大股东张杰增持5000万元

华友钴业:中非发展基金减持535万股

【高送转】

顺丰控股:股价异动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拟10派1元

奥特佳:2016年度拟10转18派0.6元

奇精机械:拟10转7并进行现金分红

节能风电:拟10转10派0.41

粤泰股份:拟10转10派0.4

重庆百货:2016年净利同比增长16% 拟10派5.6元

万润股份:2016年净利3.19亿拟10转15派3.5

盛达矿业:2016年净利同比降两成拟10派5

圣阳股份:2016年净利同比增63.7% 拟10转6派0.5

恩华药业:2016年净利3.09亿拟10转6派0.6元

【一季度业绩】

北陆药业:一季度净利预增10%-40%

冠昊生物:一季度业绩预增30%-60%

【重大事项】

亚太股份:终止非公开发行事项

中国巨石:中建材和中国中材重组获商务部通过

云南白药:商务部反垄断局同意新华都入股白药控股

东北制药:三产品新纳入2017版医保目录

千金药业:2016年拟每10股派2元

长城电脑:拟更名为“中国长城”

同力水泥:因股东短线交易等遭深交所关注

天海防务:签订7213万元重大合同

东方园林:中标重大工程

开山股份:1.49亿美元投建印尼地热发电项目

启源装备:28日起变更证券简称为“中环装备”

东吴证券:拟20亿元增资另类投资子公司

绿地控股: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荣泰健康:将与暴风魔镜合作布局摩器具行业的VR领域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