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富科技受计提减值及财务费用拖累 扣非后净利降六成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周少杰大富科技(300134)2月27日晚间公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2016年公司营业总收入24.07亿元,同比增长16.82%;营业利润8835万元,同比增长2.23%;利润总额2.1

证券时报记者周少杰

大富科技(300134)2月27日晚间公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2016年公司营业总收入24.07亿元,同比增长16.82%;营业利润8835万元,同比增长2.23%;利润总额2.13亿元,同比增长105.61%。

值得注意的是,在营业收入增长的情况下,大富科技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同比2015年下降60.60%。

对此,大富科技方面分析,主要因为公司对参股公司华阳微电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约3200万元的减值准备,以及提高了债务融资比重,导致财务费用较上一年度增加了约3400万元。

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华阳微电经审计的账面亏损341.51万元,2016年华阳微电未经审计的账面亏损约585.20万元。

据介绍,华阳微电目前所处的物联网行业仍属初步发展阶段,下游应用市场的需求和培育需要时间;且其智能穿戴业务模式处于转型过程,需要持续加大研发、市场和品牌等方面的投入,影响了其近两年的业绩,也间接地影响了上市公司的业绩。因此基于审慎的财务原则,公司对华阳微电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约3200万元的减值准备。

2016年,大富科技在受到股权投资计提、财务费用增长两项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仍然实现了净利润大幅增长89%。其中部分利润来源于政府对公司“柔性OLED显示模组产业化”项目及“USB3.1 Type-C连接器和精密金属结构件”项目各5000万元产业扶持资金。

在2015年,大富科技开展了多项“跨界不跨行”的重要并购,其中仅参股大盛石墨49%一项股权收购即斥资6亿元。外延式并购及前期投入,在短期内为公司增加了较多债务融资成本,使得财务成本相对2015年大幅增长。

大富科技表示,随着2016年9月30日公司完成上市以来的首次再融资,募集资金净额34.5亿元,公司资产负债率已经由45.63%下降至约24.50%,同时未来财务费用方面将得到有效改善。

据测算,2016年,若去除华阳微电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和短期财务费用增长这两项因素的影响,大富科技扣非后净利可达约7686万元,同比2015年的2757万元将大幅增加179%,显示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已经大幅改善。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何莹 PF023]

责任编辑:何莹 PF02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