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没用过iPhone就敢买苹果股票 原来巴菲特背后有高手操盘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相关报道】巴菲特公开信:咬了一口苹果,赚了16亿凤凰国际iMarkets周末独家编译了《巴菲特2017年致股东信(3万字完整版)》,86岁高龄的巴菲特转变投资方向,一反常态的买入苹果和航空公司股票。

【相关报道】

巴菲特公开信:咬了一口苹果,赚了16亿

凤凰国际iMarkets周末独家编译了《巴菲特2017年致股东信(3万字完整版)》,86岁高龄的巴菲特转变投资方向,一反常态的买入苹果和航空公司股票。随后,巴菲特周一接受CNBC采访透露了当中的一些细节。

巴菲特接受CNBC专访

巴菲特昨晚在接受CNBC电视台采访时,透露自己虽然不使用iPhone,但已大手增持苹果至约1.33亿股,直至1月31日苹果公布业绩后才停止增持,成为柏克夏第二大股票投资,仅次于可口可乐。

从柏克夏新增的某些重仓股可以看出,作为巴菲特的衣钵继承者,托德·康布斯(Todd Combs)和特德·韦施勒(Ted Weschler)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托德·康布斯(Todd Combs)

人物简介:早在2007年,巴菲特在《致股东的信》中说,如果自己过世或者退休,他在伯克希尔公司的职责和权力将被分给至少3个人,其中只有首席投资官没有合适的人选。2010年一次偶然机会,在数以百计的求职信中,康布斯的信件引起了伯克希尔公司副主席芒格的兴趣。在康布斯的请求下,芒格同意与他见面,并在洛杉矶一家俱乐部共进了午餐。然而,正是这顿普通的午餐改变了康布斯的命运。饭后芒格给巴菲特打电话说:“我确定你会喜欢这个家伙。”后来,康布斯的确给巴菲特留下深刻印象,巴菲特说:“他就是那个我们想要找的人。”

特德·韦施勒(Ted Weschler)

人物简介:韦施勒是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一位对冲基金经理,2012年进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帮助巴菲特掌管1100亿美元的股票、债券和其他投资。这让韦施勒成为未来某天可能接手巴菲特空前成功地管理了超过45年的投资组合的候选人。

巴菲特表示,柏克夏入股美国航空就是这两个人中“其中一个家伙”负责的,此人最初在一群航空公司身上下注。柏克夏在苹果的小部分投资也是由其中一位副手决定的。巴菲特随后加仓,持股量增至1.33亿股,按照上周五收盘价计算,持股价值超过180亿美元。

这些投资让人们瞠目结舌,因为巴菲特往往不投资于科技行业,而且多年来一直批评航空业是一块糟糕的业务。虽然副手们往往独立行事,但巴菲特周一的说法显示,左膀右臂们正在给巴菲特带来新的理念。

从左到右:巴菲特,康布斯和韦施勒

不过,巴菲特并未透露这两人谁投资了美国航空、谁投资了苹果。知情人士此前表示,55岁的韦施勒去年看了美国航空的一场演示之后,研究了航空业。巴菲特也表达了他对航空股的看法,航空业遭遇了“糟糕的第一世纪”,但他的看法已经好转,因为航空公司以前运力更高。这很关键,因为太多运力会迫使航空公司降价,长期下去就会破产。

韦施勒去年还对一份德国杂志表示,云计算与app让客户对苹果更加忠诚。巴菲特在周一呼应了这个看法,称他看好苹果公司,因为很多客户已经离不开该公司的产品。

2016年,巴菲特的柏克夏连续第七年缩小了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组合规模,因公司把焦点放到增持股票方面,增持对象包括美国的航空公司和苹果公司。同时降低了外国政府债券和市政债的持有量,增持了美国国债和机构债。

道指最终将逼近10万点

采访中,巴菲特还表达了对美股的美好前景,他预计道指最终将逼近10万点。不过,他同时表示,要试图找出股票中价格最低的其困难,他不能猜测股市的短期表现,就算美股明天跌20%也是可以想像的。

以目前利率计算,美股算是廉价,不认为美股处于泡沫。由于美国经济强劲,将推动美国股市持续攀升,投资者“有朝一日会看到道指升上10 万点”

四年后,三个标准评判特朗普

巴菲特还谈了他对特朗普的看法。四年后,评断特朗普总统最主要的根据,就是他如何维护美国的安全。这是美国总统的首要任务,可不是简单的工作。

四年后的美国经济,是他评估特朗普政府的第二项标准。

第三项标准,我将评估经济是否表现良好,在转佳的经济里,多少行业因而获益。

巴菲特提醒投资者,无论是希拉里或特朗普担任总统,美国经济都会良好。将政治与投资策略混为一谈,将会是一项重大错误。

“在我成年后的生命里,约有一半的时间,总统均非我投票支持的人选,但这并未让我退出股市。”

链接:观看CNBC采访巴菲特完整实录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