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风雪夜在荒郊野外生产 丈夫用牙咬断脐带


来源:咸丰发布

原标题:风雪夜里,荒郊野外,妻子在路边生下男婴,丈夫用牙咬断脐带…… 

22日晚,一场突来的暴雪,把咸丰县的大山包裹的严严实实。

23日凌晨2点,风还在呼呼地刮,雪还在无情地加大。

咸丰县公安局清坪派出所接110指令,辖区八斗箩村村民申康念报警求助,其待产的妻子在家中发作,卫生院的救护车在路上出了事故,只得向公安机关紧急求助。

接警后,执勤民警迅速与申康念联系,了解其妻已经临盆,并感觉到不适,可能马上要生了!

八斗箩村与清坪集镇之间隔着唐崖河,没有公路桥,只有一座简易吊桥。如果救护车直接开到申某家中,得从上游过桥,要绕道行驶20多公里。

情况紧急!夫妇在暴雪中被困!

之前,申康念与卫生院医护人员约定,他们夫妇自己想办法过吊桥,到河对岸的公路上等候。这样双方都可以节省一段时间。因为雪大路滑,医院救护车出门不久就滑到了公路边的水沟中,动弹不得!这时已经走过吊桥的申康念夫妇,被困在了暴风雪中的野外。

情况紧急!民警在集镇向居民借来一台四驱越野车,接上被困在路上的医护人员一起,迅速赶往求助地点,经过近一小时的艰苦跋涉,终于到达约定地点。

急中生智!丈夫为妻接生,用牙咬断脐带!

民警到达时,发现申康念的妻子已经在路边生下了一名男婴!

方圆数公里内没有人家,孩子生下来后没有剪刀,急中生智,申康念用牙齿咬断脐带,然后抱着婴儿和妻子,为他们遮挡风雪,等候救援。

民警和医生迅速将三人扶上车送往医院,目前母子平安。

母子平安,状况很好。

申康念一家三口

母爱伟大,父爱如山。我们祝福这个在瑞雪中降生的小宝宝健康快乐地成长!

感谢网友提供部分图片。

编辑:郑霓 作者:白茂华 蒯鹏飞 柳宏韬 审核:孙东进 文朝顺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