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大不排除引入更多投资者 负债总额5652亿元


来源:澎湃新闻网

2月28日,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称,不排除未来将向恒大地产引入更多投资者,同时披露了此前引入300亿战略投资的用途。1月2日晚间,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2016年12月30日,旗下凯隆置业及恒大地产与投资者订立协议,8家战略投资者将合计出资300亿元取得恒大地产增资扩股后13.16%的股权。

2月28日,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称,不排除未来将向恒大地产引入更多投资者,同时披露了此前引入300亿战略投资的用途。

120亿用来偿还债务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恒大此前引入八家战投的300亿元将被用于三处。在增资完成后的12个月之内,其中的120亿元偿还恒大地产的债务,120亿元用于收购新项目,剩下的60亿元用于一般的营运资金。

公告同时提到,公司可因市场情况的变动调整其发展计划,因此可以相应调整及重新分配所得款项的用途。

自从恒大宣布要回归A股之后,在资本方面也开始了运作。

1月2日晚间,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2016年12月30日,旗下凯隆置业及恒大地产与投资者订立协议,8家战略投资者将合计出资300亿元取得恒大地产增资扩股后13.16%的股权。

恒大地产为中国恒大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增资完成后,恒大地产将由凯隆置业持有约86.84%的股权。在8家战略投资者中,中信聚恒、广田投资、华建分别认购50亿元,分别持股2.19%。中融鼎兴、山东高速、睿灿投资、深圳美投、广东唯美分别认购30亿元,分别持股1.32%。

当时的公告就提到,此次引入的8家战略投资者为第一批投资者。

据投资协议条款,凯隆置业及恒大地产已向投资者承诺,恒大地产在2017年的净利润不少于243亿元,2018年的净利润不少于308亿元,2019年的净利润不少于337亿元。除此之外,恒大地产承诺将履行约定承诺期间每一年净利润的最少60%分派给其股东。

投资协议还规定,如果恒大地产与深深房的重组上市协议未能在2020年1月31日之前完成,战略投资者将有权力要求凯隆置业以原有投资成本回购所持股权,或者由凯隆置业无偿向战略投资者转让部分恒大地产股份,转让比例为战略投资者所持股份的50%。

根据投资条款协议,凯龙置业和恒大地产已经向投资者承诺,恒大地产在2017年、2018年和2019年三个财年的净利润将分别不得少于243亿元、308亿元和337亿元。

未偿还借款5652亿元

根据公告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恒大集团未偿还借款约为5652.57亿元。其中,向银行借款2614.36亿元,其他借款2280.91亿元,优先票据219.66亿元,中国企业债券为537.64亿元。

高负债一直是恒大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以中国恒大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的数据模拟测算,截至2016年6月30日,其净负债率为92.97%。在恒大1月2日的公告中曾提到,其间接附属公司恒大地产与八家战略投资者签订增资协议,合共引入投资300亿人民币,增资完成后,八家战略投资者将持有恒大地产约13.16%股权,而恒大地产原股东凯隆置业的持股比例将下降至86.84%。新投资者的引入后,净负债率将由92.97%下降至大约65%的行业平均水平。

此外,恒大在2月27日晚间还发布了关于修订四笔票据契约条款的公告。

2月27日晚间,恒大宣布同意征求修订四笔票据契约条款。此处涉及的票据包括2018年到期的8.75%优先票据、2019年到期的7.80%优先票据、2019年到期的8.0%优先票据及2020年到期的12.0%优先票据。

恒大称,同意征求将使公司更灵活地优化其资本结构、开发新融资平台及寻求适合本公司业务发展策略的投资机会,包括促进建议重组。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