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抱财网与江西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据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张志威介绍,抱财网一直十分关注资金存管问题,曾与多家商业银行沟通,经过综合考量,最终成功携手江西银行达成合作。据悉,双方将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共同落实银行直接存管的资金存管方式。

凤凰WEMONEY讯  2月28日,上市系互金平台抱财网与江西银行在京宣布达成资金存管合作,实现存管系统对接。

据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张志威介绍,抱财网一直十分关注资金存管问题,曾与多家商业银行沟通,经过综合考量,最终成功携手江西银行达成合作。据悉,双方将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共同落实银行直接存管的资金存管方式。

2016年,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合规年”和“监管年”,众多行业官方法规、文件先后颁布。去年8月,银监会等四部门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要求网贷机构“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并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

近日,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对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资金存管业务相关概念、业务规范等进行详细规定,明确了网贷资金存管业务应遵循的基本规则和实施标准,鼓励网贷机构与商业银行按照平等自愿、互利互惠的市场化原则开展业务。

根据监管要求,商业银行作为资金存管机构,按照出借人与借款人发出的指令或授权,办理网贷资金的清算支付,并由商业银行与网贷机构共同完成资金对账工作,加强了对网贷资金在交易流转环节的监督,有效防范了网贷机构非法挪用客户资金的风险。

对此,张志威表示,资金存管机制实现了客户资金与网贷机构自有资金的分账管理,从物理意义上防止网贷机构非法触碰客户资金,确保网贷机构“见钱不摸钱”。“一句话就是,平台更合规了,投资人也更安心了。”张志威说。

毫无疑问,2017年,网贷行业步入后监管时代,随着今后更加详细的监管政策的陆续出台,P2P最大的目标就是合法合规、去伪存真。尤其在《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的约束下,银行存管目前将成为网贷合规的标配。(凤凰WEMONEY 辛蒯)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